苍巴、巴万高速有新进展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春节过后,巴万高速建设提速,苍巴高速前期工作也有了新进展。

timg (9)


巴万高速:

6月30日前达到通车条件

3月2日,在巴州区清江镇昆山村巴万高速与巴达高速并线不远处余家咀大桥建设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T”梁架设,这是巴万高速与巴(中)达(州)高速并线施工的关键。

王家河大桥位于通江县杨柏镇仙人嵌村和巴州区花溪乡,全桥分为左右两线,双向四车道。左线大桥全长609米,均采用40米预应力砼简支T梁架设,共计75片T梁。日前,王家河大桥左幅最后一片T梁顺利架设,为确保实现4月底左半幅通车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巴万高速巴中至通江段全长约21.5千米,包括大桥55座、中桥9座、隧道4座。截至目前,4座隧道全部贯通,桥梁下部构造半幅基本结束,正在进行梁板预制和路基施工,部分桥梁即将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目前巴万高速通江段施工进展顺利,推进速度快,承建方中国葛洲坝集团正不断加大资源投入,确保今年6月30日前达到通车条件。


苍巴高速:

确定社会资本投资人

近日,经省政府批准,京昆高速公路绵阳至成都段扩容、绵阳至苍溪、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三个项目采用BOT模式建设,打捆招商,绵阳市牵头负责项目社会资本方招投标工作。

2018年12月10日,苍巴高速项目招标公告发布,对该项目的社会资本方(即投资人)进行公开招标。2019年1月31日,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经专家评审,评比出前3名中标候选人。

按照相关规定,2019年2月20日,定标委员会对中标候选人进行复核,确定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交投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为中标人。

据悉,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项目全长92公里,总投资128.39亿元。

(巴中新报记者 黄家锐)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