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巴中这9项证明不用再开了···

针对社会普遍反映的“证明我妈是我妈”等奇葩证明问题,四川启动“减证便民”行动,重点整治各类奇葩证明、重复证明、循环证明。日前,省政府向社会发布《省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取消目录》,取消了包括办理林木采伐许可时要求提供的“受灾林木鉴定证明”等9项证明事项。

640.webp.jpg

本次取消的证明事项,都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由于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这些事项已不适应时代需求,并对群众在接受政府服务中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比如,过去办理工商登记,要求办事群众提供“同意场所从事经营活动的证明”,而现实是,当前一些老百姓开展经营活动,场所随时变化,甚至在家就可以开展,如网上经营活动。所以,该事项被列入清理取消目录。

省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协同有关职能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并采取“回头看”等方式,进一步推动精减证明事项的落实,确保改革真正惠及老百姓。

(点击大图,看清晰图)

640.gif

1.webp.jpg

2.webp.jpg

3.webp.jpg

4.webp.jpg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