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市将解决25万多人饮水安全问题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按照计划,今年全市将新解决25.5698万人(含建卡贫困人口3.9433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全面实现脱贫摘帽“六有”目标。

timg (1)

去年以来,我市按照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人口与非贫困人口、脱贫攻坚当前供水保障与今后长期稳定供水统筹的原则,坚持集中供水为主、管网延伸和分散供水为辅,着力建后规范化制度化管护,基本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尤其是大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在1353个行政村(含431个贫困村)新建及改造集中供水工程1518处、分散供水工程5331处,规范划定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156处,18.46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全部解决,巩固提升95.57万非贫困人口饮水安全。

今年,我市将锁定2019年脱贫摘帽的年度目标,按照新解决25.5698万人(含建卡贫困人口3.9433万人)的饮水安全的目标任务,聚焦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为重点的水利脱贫攻坚,继续坚持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人口与非贫困人口、已解决新增人口与正在解决人口统筹解决原则,采取集中供水为主、水源工程与净化处理同步规划建设、市场化手段推动,大力实施饮水安全3年提升行动,建立完善工程管护责任和制度体系,全面实现脱贫摘帽“六有”目标。

巴中新报记者 杨智文)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