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策划“吃香” 个性化婚礼成为趋势

一生一世一双人,婚礼是爱情的见证,所以显得格外重要。近年来,新郎用豪华车队迎接新娘,车队载着新人和亲朋好友穿越大半个城市,在众人羡慕和祝福的眼神中走进豪华大气的酒店举行的传统婚礼,风靡一时。

但如今,精致豪华的传统婚礼似乎不再引人注目,反而是自行车、货车、摩托车组成的个性接亲车队受到了市民的关注。复古典雅的汉式婚礼,亲近自然的户外婚礼,神圣庄重的教堂婚礼,这些新式的婚礼仪式也越来越受到年轻人们的追捧。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年轻人的思想越来越个性化,他们都想当一回“总导演”,为自己“导演”一场一生难忘的婚礼。

那么,你又想要一场什么样的婚礼呢?

婚礼1

 

新闻事件:

通江小伙用12辆摩托车接新娘引发关注

2月10日上午10时许,一支由12辆摩托车组成的车队从通江县城东方广场出发,前往新娘位于城南汽车站附近的家中。新郎骑着摩托车走在队伍最前面,其他11辆摩托车紧随其后。

“够特殊,够拉风,其他人都是轿车接亲,第一次看到摩托车接亲。”车队所经之处,均引起了路人的强烈关注,不少路人停下脚步用手机拍下这一幕。

“我们两人是高中同学,高中毕业后,又在一所大学就读。”新郎周先生说,两人毕业后又一起在成都工作,他们已经一起走过了7年,结婚当日还是赵女士的生日。

周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摩托车接亲,一是因为过年期间,骑摩托车不怕堵车,同时比自行车更方便。起初,家人都不太赞同用摩托车接亲,希望租豪车,但是后来在两人的劝说下,双方父母都同意了。“其实算下来,租摩托车不比租轿车便宜,除了租车费用,还要装饰,同时还要给车主发红包。”

在摩托车的轰鸣声中,周先生把新娘赵女士接到了自己的摩托车后座上。赵女士说,她非常支持丈夫的这一举动,“我觉得这种迎亲的方式很特别,很有纪念意义。”

走访调查:

婚礼策划逐渐升温

“我以前在网上看到过外地有用自行车、板车、货车接亲的,第一次在巴中见到摩托车接亲,我觉得很有想法,结婚嘛,新郎新娘两个人都开心就是最好的。”今年25岁的巴城市民杨先生说,“我也想给女朋友一场出其不意的婚礼,花费不一定有多高昂,毕竟我也才工作几年,积蓄很少,但一定要与普通的婚礼不一样。”

记者在随后调查中发现,如今,类似这样的个性婚礼越来越多,素雅、清新、特色的主题婚礼颇受年轻人追捧,而随着年轻人对婚礼形式和特色的要求越来越高,婚庆策划也在慢慢升温。

巴城一家婚庆公司的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现在结婚的群体主要以“80后”“90后”居多,追求个性使得新人对于婚礼的要求越来越高。许多新人提出让人耳目一新的结婚点子:有的新人租用直升飞机在天上结婚,还有的用朴实的自行车队取代豪华车队,这样有个性的婚礼形式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追捧。目前,我市很多婚庆公司仍然在不断摸索、转型,以迎合逐渐变化的市场需求。如何给新人一个满意、个性的婚礼,成为众多婚庆公司不断思考的问题,婚礼策划已经成为婚庆不可或缺的部分。

随着时代的变迁,年轻人对于个性婚礼的要求将会越来越高,对婚庆公司和婚礼策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张经理说:“婚礼策划师在婚礼中发挥的作用将会越来越大,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婚庆策划师,不仅要掌握中外婚礼的各项相关知识,还要有创新意识,要不断充电、更新知识、追求时尚。”


特色婚礼:

年轻人想要自己“主导”

而除了层出不穷的新式婚礼,不少年轻人甚至不满足于婚庆公司和普通司仪的套路,想自己当婚礼策划师。

90后的小韩是平昌人,虽然是女孩,但在刚认识老公的时候,因为老公是利物浦的忠实球迷,一来二去的,跟着老公看球,她也成了半个球迷。决定结婚之后,因为老公忙于工作,策划婚礼的事情全部都交给了她。

“就是想给老公一个惊喜,他太爱看球了。”小韩说,而且不仅他爱球,他的一大帮兄弟都是因为足球才走到一起的,也全都是利物浦的球迷,所以就想办一场让老公穿队服出场的个性婚礼。

“也咨询过一些婚庆公司,但他们给出的方案都太保守了,而且不管是出场环节,还是场地的选择,我都觉得不满意,搞不好就成搞笑派对了,而且他们的司仪真的都是同一个套路,所以干脆我就自己策划了。”小韩说。

“其实最头疼的,还是怎么给父母交待,他们肯定希望我们办一场正正经经的、传统的婚礼,但我们真的不喜欢办那样一场婚礼,跟大家都差不多,到最后什么也没记住,觉得一点也不刺激。”小韩说,目前他们正在想办法说服父母。

“我之前也参加过很多婚礼,当时就下决心自己的婚礼一定要与众不同。”小韩说,“以前多数婚礼都是‘百年好合’‘心心相印’的老路子,顶多就是在现场简单摆放鲜花、拱门什么的。这两年虽然有些比较个性化,但司仪一开口,就还是免不了成长经历啊、煽情啊、表白啊之类的环节,太可怕了。”


业内看法:

办个性婚礼将成为趋势

对于婚礼,还流行这么一段顺口溜:60年代一包糖,70年代红宝书,80年代三转一响四大件,90年代讲排场,21世纪特色婚礼个性张扬。

“但其实,巴中的婚礼还是偏向于传统,就是以在酒店摆传统婚宴为主。”巴城某婚庆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然,在一些细节或程序上,也会出点新意,凸显与众不同。”

“对主人来说,一定得讲究饭店的排场,而对宾客而言,塞个红包,吃个饭就完事了。大伙儿就像是为了办婚礼而办婚礼。”在王先生看来,传统婚宴就好像工厂里的流水生产线,新意不足。

王先生认为,随着“90后”甚至“00后”结婚者越来越多,个性化婚礼必将成为一种趋势,“也许不久的将来,热气球婚礼、水下婚礼、游艇婚礼等,在巴中将不再是一件稀罕事。”

(巴中新报记者  杨智文)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