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安装电梯 为啥中途“停摆”

近日,家住巴中中学云屏校区教职工三宿舍的业主致电巴中新报新闻热线3182110反映称,2018年3月,他们自筹20余万元请电梯公司为他们安装电梯,合同约定当年6月底电梯就应该竣工交付使用,可不知怎么回事,电梯在安装完玻璃后就“停摆”了,一直到现在也没有任何动静。

视点2

 

业主自筹资金安装电梯

电梯公司迟迟未完工

2月14日上午,记者在巴中中学云屏校区教职工三宿舍看到,该宿舍共安装了两部电梯井架,两部电梯都安装好了玻璃,但却是个空壳子,内部没有机芯,底部仅用一块简单的篷布遮着。

“看嘛,我们这两个单元的电梯这样摆了有几个月了,业主们气愤得很。” 打进热线的杨希敏老人告诉记者,他们居住的宿舍是老式楼房,一共有7层,考虑到业主大多是老人和小孩,上楼较为困难,加上国家又有补助政策,2018年初,经过全体业主协商后决定自筹资金安装电梯。2018年3月,他们让巴中市明浩电梯有限公司入场施工。

“我们签了合同的,合同约定每部电梯造价为388000元,其中业主出资27.8万元,剩余的由电梯公司去申报补助,电梯公司需要在2018年6月30日将电梯交付我们业主使用。” 杨希敏表示,合同签定后他们就按照电梯公司要求筹集了20万元打入电梯公司账户,并约定剩余的钱在电梯井架安装完毕后支付。

但令业主们气愤的是,当他们将钱打给电梯公司后,工程做了没多久就“停摆”了。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一直拖着,先说八、九月份安装完毕,后面又说年底,现在又说过了年之后再安装。”业主陈德文气愤地说道,为了安装电梯,他们每户都出了几万元,但现在隔壁宿舍同期开工安装的电梯早就完工了。除了给大家上下楼带来不便,业主们表示,这一直“停摆”未安装机芯的电梯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因为每一层楼的电梯口只用了一块老旧的木板遮挡。

“大人注意哈没什么问题,但我们小区小孩子这么多,万一疏忽了你说咋整。”陈德文表示,现在业主们最希望的就是电梯公司能尽快将工程做完,安装好机芯,让大家能踏实地坐上电梯。


电梯公司:将尽快恢复施工

为了帮助业主们解决困难,记者随后电话联系到了巴中市明浩电梯有限公司负责人卢明芳。在电话中,卢明芳表示,电梯之所以现在都未完工,主要是由于国家政策补助的资金一直没有拨付,导致公司资金方面出现一定问题。目前,他正在和相关部门协调,也会尽快恢复施工,安装好电梯。

采访最后,业主们也表示,如果电梯公司在年后仍旧拖延,拒不履行合同义务,他们不排除走法律程序终止合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巴中新报记者 杨智文)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