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来了“偷鸡贼” 原来是一只豹猫

2月13日上午10点,武警巴中支队教导队武警朱小涛、李鸿武在阴灵山将几天前在农户家里买来的受伤野生豹猫放生,让其重归大自然。

猫

 

记者了解到,2月10日,家住阴灵山武警巴中支队教导队附近的农户吴老汉发现家里少了几只鸡,院子里落了一地鸡毛。吴老汉四下搜寻,最后在墙角发现一只“大猫”正津津有味地吃鸡,他当即拿起工具将其捉住。

吴老汉称,这个“偷鸡”的家伙长得酷似猫,但体型又大于一般的猫,身上长满豹纹,十分罕见。“当时我准备将其宰杀了,正巧碰上武警小李,他阻止了我。因为这只猫吃了我的鸡,最终小李给了我260元,我便将猫交给了他。”

李鸿武和朱小涛都是武警巴中支队教导队的武警。“考虑到这只猫是野猫,我们便用笼子装好,将它带回去进行喂养。但在喂养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几天下来这只猫居然不会叫‘喵’,前去逗它,它便会发出低沉凶猛的嘶吼,听起来十分吓人,给它喂食物它也不肯吃。”李鸿武讲述。

记者仔细观察这只猫,其躯体细长有尾,体色为黄灰褐色,头部灰黑,从额头到鼻端为白色,眼下及耳下有白斑,两眼一瞪虎气十足。记者拿起树叶去逗它,它伸出长长的爪子,瞬间将树叶撕碎并发出嘶吼的声音。

据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的工作人员确认,这只野生动物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也叫“花面狸”。后在记者的见证下,豹猫被两名武警放回茂密的丛林中。

 (巴中新报记者  曾丹)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