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映出席通江县2019年贫困县摘帽动员大会

2月11日,通江县召开2019年贫困县摘帽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李映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李映指出,通江是一块红色的沃土,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红色的基因将更有利传承,绿色的资源将更有效开发,新时代的通江人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打开山门、敞开心门,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攻坚拔寨的勇气、钉钉子的精神,如期打赢高质量脱贫摘帽这场硬仗。

李映强调,要认清历史使命。通江正处于推车上坎阶段,必须要坚定历史使命,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怎样的艰辛,必须如期打赢脱贫摘帽这场硬仗。要主动肩负政治担当。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每一个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都要主动扛起这份责任担当。通江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发展机遇、最大的政治任务,厘清思路,下足绣花功夫,鼓足干劲,抓好抓实,主动接受大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一超六有、一低五有”要求,切实做到扶贫对象精准、措施到户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要心无旁骛抓脱贫。从一家一户访谈核准资料、从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何脱贫不返贫、从实施的脱贫工程回头看、从清理扶贫政策的逐一兑现、从与群众户户见面、从科学处理脱贫与乡村振兴的关系抓起。要用斗争的精神抓责任落实。脱贫攻坚决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能搞弄虚作假,决不能回避矛盾,决不能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决不能贪污腐败,必须始终坚持严肃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斗争精神把责任抓落实,真正把脱贫攻坚每项工作干成优质工程、扶贫工程、富民工程、发展工程。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