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上班第一天 收心聚力干劲足

2

2月11日上午,“市民之家”车管窗口正在为群众办理业务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新的征程。2月11日,是农历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探访多个单位、部门发现,干部职工已经从“假期模式”迅速调频到“工作模式”。

9点,在位于巴中经开区的“市民之家”,187个窗口准时为群众服务。与此同时,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科工作人员也开始“上岗”开展内部督察。该中心办公室主任朱永介绍,根据经验,节后第一天工作更忙,因此春节前就对节后上班第一天进行了相关部署,大部分工作人员已提前一天上班做准备。据统计,节后第一天,“市民之家”共为近3000名群众提供服务,其中车管窗口尤为忙碌。

8点30分,市教育局机关纪委已经开始对局机关的各个科室进行准点“查岗”,严明上班纪律。随后市教育局召集各科、所负责人召开工作会议,对春季开学等工作进行部署。会后来不及歇口气,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崔洪文就忙着起草春季开学文件,他说,“春季开学在即,接下来几天有得忙了。”

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主任郭亮一大早就赶到单位准备局领导班子碰头会,这个会从早上9点一直开到中午12点多,对近期交通项目推进、脱贫攻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记录满满几大页稿纸。当天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就上午会议精神向各区县交通运输局传达的同时,组织驻局纪检组、局办、党办对本系统新年上班第一天到岗情况进行了督察。

“近期和今年的工作忙,节后不用动员,大家都会忙起来。”市总工会经济保障部副部长张卫国说,春节期间,市总工会有不少工作人员忙碌在关心关爱农民工一线,节后上班更有不少的事要做。当天上午,市总工会领导到巴中经开区项目现场视察的同时,机关相关部室也忙着准备下午的干部职工会议。会后,各部室再次为筹备近期的市总工会全委会、“八大”群体职工入会事宜,及协调落实“春风行动”、为农民工就业谋划等工作忙碌了起来。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4+X”责任清单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讲廉政党课等方式,巴州区法院用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日”活动的方式,迎接节后上班第一天。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