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园村里闹新春

21

临近春节,南江县赤溪镇茶园村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1月31日上午,位于村口的岳家祠堂挂起了大大小小的红灯笼,红色的横幅和彩旗将现场装扮得喜气洋洋。当日,以“感恩奋进脱贫奔康”为主题的春节联欢活动在此举行,500余名村民在喝彩声、欢笑声里喜迎新年。

22

“歌儿唱得好,舞蹈跳得好,还有春联、灯笼可以领取,这个活动确实整得好。”在众多村民的称赞声里,记者看到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节目演出,还进行着激烈的拔河比赛,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更添热闹气息。与此同时,赤溪镇卫生院义诊、政策宣讲、科级干部离退休老干部乡贤回乡宣讲等系列活动轮番进行,让村民们在充分享受到文化大餐的同时,也进一步对自己所关心的事情有所了解。

23

既要玩得好,更要吃得好。活动最后,举行了百人坝坝宴。吃着热气腾腾的饭菜,大家开心地聊着家常,感叹家乡变化,共同举杯,共祝来年生活更美好、身体更健康。村民岳明丰说:“平时村里的年轻人都外出务工,可以说村里有很久没这么热闹过了。全村一起过年很有意义,年味更浓,邻里更和谐、更文明。”

24

在感受过年气氛时,村民们也深切地感受到村里发生的变化。据了解,茶园村有着悠久的种茶历史,因此在发展产业过程里,茶树种植一直是村中重点发展的产业。同时,随着村里交通越发便利、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规划逐步成熟,不少外出务工人员产生了回乡发展的想法。如今,“鲜花如海、茶园飘香、茶树茂盛、百姓富裕”这一乡村发展美好蓝图在茶园村正逐步成为现实。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