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巴城服务行业不打烊

春节期间,大多数单位企业都已放假。那饭店、公共交通、商场等营业(运行)时间是否有调整?市民在春节期间的聚餐出行购物有保障吗?对此,记者进行走访了解到,巴城吃住购行多个服务行业春节期间不打烊。

为迎接新春购物潮,各大超市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年货已准备齐全。走进巴人广场北山超市,超市的入口处、天花板上等都悬挂起一串串火红的灯笼,整个商场“年味儿”十足。北山超市负责人介绍,春节假期,超市不打烊继续营业,但营业时间上有所变化,上午开门迎客时间比平时延迟,下午大概6点左右关门。记者从沃尔玛超市了解到,大年三十的营业时间为7:30-22:00,年货还没备齐的市民可放心购买,春节假期超市正常营业。

春节假期亲朋好友聚餐,不少市民选择到外面的饭店餐馆等就餐。记者了解到,巴城江北大道上的柴门、喜相逢、外婆家等中餐馆大部分是大年三十和初一、初二放假,初三后正常营业,江北宾馆、恒丰饭店等酒店餐饮基本正常营业。

江北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年三十、初一这两天车站各路班线车都是继续运行,大部分班次集中在上午,下午相对较少,初二所有班线恢复正常。值得注意的是,从初五起,到通江、平昌、南江的乘客乘车地点有变化,车站在站外开设了临时上客处,方便乘客乘坐。

记者从公交公司了解到,大年三十,城区公交车从17:00陆续收车;正月初一,首发时间为早上8:00,下午17:30陆续收车;正月初二至初五早上7:00出车,下午18:00陆续收车;初六后所有路线恢复正常上班时间。据悉,春节期间,各路队都留有机动驾驶员,将根据客流情况临时增加车辆营运。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