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帮忙 30余万元血汗钱拿到了

近日,胡全民携两面写着“为民解困,乘公执法”的锦旗,走进市城管执法局巴州区直属分局江北大队办公室。“感谢你们帮助我们班组解决了民工工资问题!”在见到市城管执法局巴州区直属分局副局长杨志国和党总支书记杨华后,胡全民激动地说道:“如果没有你们的全力帮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讨回血汗钱!”

视点

 

工程完工后

30余万民工工资无着落

据了解,2016-2017年,胡全民带领民工班组参与了巴城某商品房项目人工挖桩孔施工。

“当时说好的是工程做完就结账,绝不拖欠工资。”胡全民告诉记者,但工程结算时,负责该项目的某公司项目负责人胡某东、胡某华两兄弟在支付了胡全民18万余元工资后,剩下37万余元一直拖欠不予支付。

“自2017年3月份开始我就到处要工资。”胡全民表示,但由于胡某东、胡某华两兄弟一直不露面,导致他多次讨薪无果。


数十次协调

城管执法局助力民工讨薪

2017年12月,胡全民找到市城管执法局巴州区直属分局反映胡某东、胡某华拖欠其工资一事。

“根据省上关于治欠保支的工作要求和市城管执法局关于全面开展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维护工作的通知,副局长杨志国立即安排我来牵头处理此事。”市城管执法局巴州区直属分局党总支书记杨华告诉记者,接到交办任务后,她立即收集项目相关资料并向当事双方了解相关情况。

在杨华15次努力调解下,胡某东、胡某华又断断续续支付了胡全民8万元现金。但至此,两兄弟彻底失去了还款能力。之后,杨华便与胡全民一道前往胡某东、胡某华所属公司,寻求公司负责人出面协商解决此事,但均无功而返。

杨华经过多方调查了解,发现涉事商品房项目建设单位曾抵押给胡某东、胡某华所属公司数套房屋,用于支付项目工程款。杨华立即与胡某东、胡某华进行沟通,提议拿出公司的一套房屋过户给胡全民,用于抵扣胡全民民工班组工资,超出部分再由胡全民在约定期限内自行支付给胡某东、胡某华。

最终,胡某东、胡某华和胡全民接受了杨华书记提出的解决方案,并于2018年2月13日签订书面和解协议。2019年1月3日,在市住建局、市房管局的大力支持下,胡某东、胡某华顺利将一套价值约34万元的房屋过户到胡全民名下。胡某东、胡某华拖欠胡全民工资一事最终得到圆满解决。

(实习生 田径   巴中新报记者 杨智文)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