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过春节,这里年味浓

春节期间除了走亲访友,外出游玩也是不错的选择。今年春节咋个玩?巴中哪里好耍?本报记者为你提前作了打探。

04-2

 

巴州区:

观彩色植物,览乡村美景

1月26日至2月20日,巴州区清江七彩世界灯光音乐美食节热闹开园。门票原价38元/人,节日期间优惠价25元/人。

漫步七彩世界,羽毛枫、红火树、中日红枫等彩叶植物一览无余,带给你全新的视觉体验。如果逛累了,可租上一辆电动车或自行车,在园中骑行,欣赏沿途美景。

在花音谷(花市),你可以挑选一些喜爱的小植物带回家,感受自然墙体栽培、立体栽培、漂浮水培、雾培、无土栽培等现代农业科技的独特魅力。

在自助户外烧烤区,你不仅能吃到地道的特色烧烤,还能边吃边欣赏舞蹈、魔术等精彩节目。晚上你还可选择湖景房、小木屋、标准客房住宿,体验宁静的乡村夜晚。

自驾线路:

从巴城驱车经清江镇到巾字村,大约需要30分钟,沿途路况较好,但清江镇到巾字村的道路弯多路窄,驾驶需谨慎。

经开区:

赏新春花会,吃特色美食

经开区首届新春花会于1月26日至2月20日举行,地点在兴文西片区国土资源局旁。

此次花卉展运用花架和栅栏造型,展示精品花卉和绿植共2000余盆,在街区设有50米长的花卉集市、多个花品销售展馆。

展会现场,还设有旋转木马、碰碰车、鲸鱼岛、大滑梯等娱乐项目,让孩子尽兴玩耍。假如你展会逛饿了,30余个特色美食店铺能让你一饱口福。

自驾线路:

从巴城驱车经黄家沟或北环线都可到达现场,大约需要15分钟,沿途路况较好,展会现场设有停车场。

恩阳区:

享古镇韵味,饱多彩眼福

2019年恩阳区商品交易展示会暨新春灯会将于2月2日在曾家坝市民广场开幕。届时,广大市民可畅快一享古镇韵味,免费一饱多彩眼福。

本届灯会充分结合恩阳地域特色,以“四新恩阳年,魅力文化城”为主题,分设“四新恩阳”“知情义,懂感恩,要阳光”“中国芦笋之乡”“最美乡村赛道”等40多组造型精美的巨型灯组。

本次新春灯会的主会场设在曾家坝市民广场,市民逛完灯会,可直接到恩阳古镇游玩。恩阳古镇和游客中心在灯会期间有美食街、激光秀等活动,还有地方特色企业展、舞台演出。

“在恩阳古镇,从正月初一到初七,每天都有歌舞、川剧、舞龙、舞狮、腰鼓、旗袍秀等节目上演。”主办方称,整个活动将持续到2月底结束。

自驾线路:

从巴城驱车经巴恩快速通道或成巴高速都可前往,大约需要20分钟,沿途路况好,但有多处限速装置,驾驶需谨慎。

 

平昌县:

高空玻璃桥,玩的就是心跳

平昌县驷马水乡玻璃桥位于驷马水乡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玻璃桥主跨286米,宽2.2米,高190余米,是川东北首个全透明高空玻璃桥。配套建有七彩滑道、悬崖秋千、高空溜索、热气球、丛林穿越、军事乐园等项目。

行走玻璃桥,腾云驾雾,步步惊心;醉美山水间,移步易景,水乡揽胜。春节期间可携家人前去体验一番。

自驾路线:

从巴城驱车经巴达高速,在平昌驷马出口下高速,然后经驷马水乡往得胜镇方向(农业观光园前行100米即到)。

 

南江县:

感受冰天雪地,体验“北国风光”

2018年12月15日,第四届四川光雾山冰雪节开幕,整个冰雪节将持续至2019年3月初。

冰雪节期间,光雾山景区进入最佳赏雪、戏雪、滑雪期,游客可观晶莹雾凇、看奇妙冰挂、览浩瀚云海、赏日出日落。光雾山大坝滑雪场还将开展雪上拔河、雪上追逐赛、雪上撕名牌等冰雪嘉年华活动,并设立儿童专区,孩子们可以堆雪人、打雪仗,尽情享受与冰雪零距离接触的乐趣。

此外,记者从四川光雾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获悉,受冬季冰冻天气影响,光雾山旅游景区(原桃园景区)关闭彭家坝—三道关—燕子岩云中漫步游线、太极天坑环山游线。焦家河曲流峡谷游线(龙架烟云—两河口—感灵寺),韩溪河米仓古道游线持续开放,可正常游览。米仓山旅游景区(原大坝景区)关闭香炉山景点,其他景点持续开放,可正常游览。十八月潭景区整体闭园。景区、游线、景点关闭时间为2018年12月10日至2019年2月28日,2019年3月1日恢复开放。另外,2019年2月28日前,光雾山景区门票实行半价优惠。

自驾路线:

从巴城经巴陕高速在桥亭下高速行驶1个小时即可到达,沿途路况较好,但雨雪天路面湿滑,要谨慎驾驶。

 

春节期间还有这些文化活动

1月28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春节期间,我市各级文化部门将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文化下乡活动,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其中,在巴中城区广场及巴州区各乡镇、社区开展皮影舞春演出活动;在巴州剧院开展梨园闹春、过大年看大戏川剧惠民演出;在巴中城区广场及巴州区各社区,开展“欢乐迎新春、书香伴春节”精品图书展;在巴中城区广场及巴州区各乡镇、社区,开展“迎新春义写春联”活动,为市民书写春联、赠送年画;在巴中城区广场,开展“戏曲迎春”广场戏曲展演活动;2月5日、18日(正月初一、十四),在巴中城区举行舞龙、舞狮、腰鼓庆新春巡游活动。

(巴中新报记者 黄家锐)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