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行,收好这份道路指南

1月21日,2019年春运拉开大幕,40天时间里。春运,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集中、持续时间长,加上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对小汽车实行免费通行,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大。

春节期间我市道路通行情况如何?哪些道路在施工?哪些道路车辆需绕行?哪些路段易拥堵?1月28日,记者前往市公安交警支队进行了打探。

03-1

 


施工路段:

◎巴州区:

平梁马家坟梁至青山。绕行路线:平梁至青山方向车辆可从平梁敬老院—后溪沟村—锅口村—青山通行。

巴州城区至光辉。绕行路线:巴城至光辉方向车辆可从回风—盘兴物流园—光辉通行。

◎恩阳区:

高铁路(高店子—双胜镇),绕行方案:需沿柳林镇政府前大道直行到万安乡或从柳林镇新桥河(小地名:柳林镇新桥河加油站)—荷花基地—双胜镇—万安乡。

◎南江县:

县道银(河灌)大(坝)路段正在建设施工,全路段无安防设施和相关标识、标线,行经该路段时请谨慎、低速行驶。县道野洋溪至红顶路段在建设施工,夜间8:30至次日上午6时封闭施工,行经路段时请谨慎、低速行驶。

◎通江县:

沙洪路:是沙溪通往洪口的主要交通要道,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5月竣工,施工以来,实行分时段放行。当车辆通行不畅时,交警将实行分流:在长胜实行分流,经长胜—铁溪—竹浴—洪口,减小通行压力。

四洪路:是连接四道板至洪口的交通干道,该路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年底实现通车,施工以来,实行分时段放行。一旦发生交通拥堵,交警将在至诚镇实施分流:允许部分车辆经至诚街道—鸳鸯池—沙河子水库—龙凤酒店垭—洪口镇。

至沙路:是连接沙溪至至诚的交通要道,该路于2017年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年底完工,施工期间实行分时段放行。


易堵路段:

◎巴州区:

原S302线为事故多发路段,易拥堵;水宁、梁永场镇节假日行人、车辆出行量大,易拥堵;梁鼎路处于改建工程期间,路况差,易拥堵;凉曾路处于改建工程期间,拥堵时可由梁永—曾口方向绕行;巴玉路塔子山段属景点周边路段,易拥堵。

◎恩阳区:

恩阳一小至马鞍铺车站(文治路)因道路狭窄,车流量大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出城车辆由文治街一路绕行至恩阳大道单向通行出城;进城车辆由恩阳大道文治路口(马鞍车站)单向通行进城。

恩阳一小至柯家湾半边街因道路狭窄;集市、景区人流量大极易造成交通拥堵。三汇方向来车由置信绕行至恩阳大道。

环城路兴隆路口(伍家垭豁)因道路狭窄,车流量大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往兴隆、玉山方向车辆由机场快速通道或者巴州区绕行。

义阳山南路(老环城路)因道路封闭施工,易造成交通拥堵。交警将在琵琶滩大桥和兴隆路口疏导。

玉山镇街道拥堵,从玉山往鼎山二环路方向绕行。

◎南江县:

光雾山大道、米仓山大道可能出现临时拥堵,过境车辆可通过绕城路通行。

平昌县:

驷马水乡、童话小镇、南天门、巴灵台等旅游景点周边会出现较大车流,如遇拥堵交警将对车辆进行及时分流和疏导。

◎通江县:

诺江大道拥堵分流线路有三条:由东方广场进行分流经酒厂沟—大操坝—北街—西门桥出城;在西门分减部分车辆经—阳光小区—北街—大操坝—电影院—粮食局—南门出城;在谢家河坝进行分流经环城路—南寺沟—交警大队—城南出城,有效缓解城区中心通行压力。

东门桥如遇交通拥堵,交警将对车辆向城南疏导,减轻北端的通行压力。

S302线周子坪246km+500m处属于事故多发路段,如遇交通拥堵,交警将采取分流措施,车辆由盘营梁隧道前面岔路口—民胜街道—大兴路口—大木树路口—方山—圆顶花海—箭口河大桥右转入城。

东方广场车流较大,易发生车辆擦撞和拥堵,但该路口有交警执勤,将全力确保道路通畅。


绕行线路:

◎南江县:

国道244线(原S101线)陈家山路段遇交通堵塞及中断的情况下,可绕行京昆高速汉中至广元段和广巴高速,进出光雾山镇可通过汉中至光雾山镇道路通行。

S202线乐坝至沙河段遇交通堵塞及中断情况下,可绕行广巴高速或野正路。

县道下关路遇交通堵塞情况,可通过巴陕高速或国道244线(原S101线)绕行。

县道野正路遇交通堵塞情况,可通过广巴高速或国道244线(原S101线)绕行。


管制路段:

◎南江县:

国道244线(原S101线)483KM至488KM处实行封闭式施工,限时通行,通行时间为每天0:00—7:00、12:00—13:30、18:00—19:30,途经该处的车辆需绕行其他道路通行。


链接:

高速路节约过路费

出入时间点要掌握好

2019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为:2月4日(除夕)零时开始,至2月10日(正月初六)24时结束,共7天。免费车型为:7坐(含7坐)以下载客车辆。高速免费期间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免费通行的计费时间点是汽车出高速的时间点。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情况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发安全事故,且最大限度享受免费政策。

巴中新报记者 黄家锐)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