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奇葩 男子竟偷灶煮饭

日前,巴州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侦查时间长达9个多月的入室盗窃案。

偷燃气灶

男子被警方抓获

据了解,2018年3月23日,巴州区某小区业主张某报警称自己新装修家中的一台燃气灶被盗。接警后,巴州区公安分局立即组织开展侦查工作,通过侦查发现:当天8时许,犯罪嫌疑人高某某(男,49岁,巴州区人)以撬窗入室的方式趁张某家中无人之际,盗走了其放置在厨房里的燃气灶,被盗燃气灶价值2900余元。

由于嫌疑人狡猾,善于躲藏,一直逍遥法外,在长达9个多月的调查中,侦查员锲而不舍追踪疑犯踪迹。2019年1月2日,民警终于在巴州区恒丰饭店外的街道上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某成功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高某某曾经在1989年、2007年因盗窃被判刑。2015年刚刑满释放,现在是一名三轮车货运司机。案发前高某某帮受害人送防护窗材料上门,看见受害人家中有一台未使用的燃气灶,而自己家中正缺少一台燃气灶,高某某遂动起了歪心思。由于案发小区属于新小区,部分房间还未达到交房条件,受害人家隔壁甚至连门都还未安装,高某某便趁着夜色从受害人邻居家通过剪断窗户防护栏的方式进入受害人家中将燃气灶盗走,并放在家中使用。

目前,高某某已被巴州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其家属已购买了新的燃气灶赔偿受害人,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巴中新报记者  杨智文)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