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员捡到20万现金 半小时后找到失主

近日,平昌县龙熙酒店服务员牟琼兰打扫房间时,发现柜子抽屉里有一个黑色袋子,打开一看,里面竟是20万元现金。

QQ图片20190120151451

 

“哪个丢的这么多钱?”牟琼兰说,发现袋子里有这么多现金后,她马上向酒店负责人报告。

40多岁的牟琼兰家庭并不宽裕,面对大量现金,她说,“人人都爱钱,但是别人的钱,我不能占为己有。”

“当时我们通过客人入住信息联系失主,但电话一直打不通。最后只有报警。”牟琼兰说。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根据入住房客登记信息核实身份,同时清点了袋子里的现金,一共有20万元,捆得整整齐齐。随后,民警根据失主户籍信息找到了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几番周折,最终联系上失主的朋友。半个小时后,失主的朋友赶到酒店,代失主余先生领走了20万元丢失的现金。此时,失主余先生正在高速公路上驾车前往成都。

余先生说,当时在平昌县处理工作,事发当天要赶到成都,行程匆忙忘了拿黑色袋子。“离开后就上了高速,根本没注意到电话。”余先生称,这笔钱是给几十个工人发工资的工程款,非常感谢这位好心的大姐,如果不是她,工人们今年没法过年,他也不能交差。

事后,余先生准备拿出部分现金感谢,但被牟琼兰婉言谢绝了。

巴中新报记者 黄家锐)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