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位多次被占 业主想安地锁遭拒?

近日,家住经开区乐湾首府的乔先生致电巴中新报报新闻热线3182110,称他在小区里买的两个地下停车位常常被外来车辆无端占据,导致自己将车开回家之后常常是无位可停。虽多次跟物业反映,但始终没有得到解决,这让他很是烦恼。


调查01


私人车位多次被占

业主无奈堵住“黑车”

1月11日上午,记者接到热线后赶到了经开区乐湾首府小区地下车库见到了求助人乔志云。

“你看嘛,那个就是我的车位,昨晚又被别个停了,我只能给他堵住。”顺着乔志云所指方向记者看到,一辆白色SUV停靠在车位上,车后横着停了一辆灰色奔驰轿车,前方停着一辆助力车,两车将白色SUV紧紧夹住。

乔志云告诉记者,他就是小区业主,2018年8月左右,他花了122000元从开发商手中买到了两个车位,并标有“私家车位,禁止占用”等提示信息。可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的车位多次被小区其它业主无故占用,导致他经常不能将车停到自己车位上。

“我自己的车不能停到我的车位上,你说我买车位干啥子?”乔志云告诉记者,这种情况不是一次两次了,他数次与别的业主协商沟通此事,但毫无效果。想到自己每年还向物业缴纳720元的管理费,他便找到了物业公司,要求物业公司加强管理,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但依然毫无效果。

“实在没办法,最后我就准备在车位上安装地锁,但是物业公司却说会破坏地面,不要我安装。”乔志云气愤地说道,对此他多次找到物业协商,但都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


小区物业:

将加强管理,允许业主安装地锁

针对此事,记者随后找到了乐湾首府物业公司巴中市宏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物业办公室内,一位苟姓主管做出了回复。

这名苟姓主管告诉记者,其实这种事情在小区内不是第一次发生了,针对这类情况,他们决定加强对业主和外来车辆宣传工作,要求业主和外来车辆不要随意占用私家车位,同时物业公司准备购买了一辆拖车,对于不配合的业主车辆实施强行拖离。

当记者表示乔志云想要安装地锁时,这名主管表示可以安装。“已经有业主安装了地锁,业主安装地锁维护自己的权益,保护自己的财产我们肯定不会阻拦。”

(巴中新报记者  杨智文)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