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东侧路口“限时禁止左转”取消了?

市民张先生:驾车经过市政府东侧路口时,发现原本的限时禁止左转弯标牌不见了,想咨询限时左转禁令是否已经取消。

记者探访:在望王路西段和白云台街相交的T字路口,此前因车流量较大,为防止发生交通事故,交管部门在此设置了高峰期限时禁止左转标牌,并启动了抓拍系统,不少人因在此违规左转而遭到处罚。后因限时禁止左转,不但导致该路段更加拥堵,还增加了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经实地调研决定,取消该路口限时禁止左转,缓解路口压力。同时,关闭了抓拍违章的电子警察,仅保留治安功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国务院令第405号)第五十一条、第五十二条的规定:机动车通过没有方向指示信号灯的交叉路口或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行。因此,民警提醒,过往车辆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礼让行人,安全文明驾驶。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