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三下乡”活动启动

1月14日,巴中市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在恩阳区柳林镇罐子沟村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温奇志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以“深化改革阔步小康”为主题的“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始。

送图书、赠春联,展科技、推科普,勤义诊、送医药……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区文化、科技、卫生计生工作者忙个不停,积极开展文化宣讲、科普赠阅、义诊巡诊等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博得群众纷纷称赞。

据了解,根据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工作要求,我市将在元旦春节期间,举行“三下乡”活动,主要包括: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活动,创作文艺作品、编排专题剧目、收集成就展示图画,赴区县、乡镇、村居(社区)开展巡回展示展演;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组织送演出、送图书、送春联等,积极开展政策咨询、专题讲座和图片展示等;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选派科技特派员开展宣讲、科普咨询等活动;开展送卫生下乡活动,对贫困户、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知识普及和义诊。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