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换零钱”骗局 已有多人中招

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通江县出现多起以“100元买小商品换零钱”的方式进行小额诈骗的案件,被诈骗的对象多为便利店、小商户、小卖部。

据了解,嫌疑人作案时,一般都是持100元到店购买6元的红牛(或其他小商品),收银员在找补零钱94元时,嫌疑人声称自己带有零钱,此时收银员将100元退还给嫌疑人。嫌疑人拿出零钱时,又声称零钱不够6元,便拿出1元给收银员,让收银员找补自己零钱95元,然后拿着红牛与95元离开。收银员意识到被骗时,嫌疑人早已逃之夭夭。

另外,近日巴州区公安分局也破获系列换零钱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廖某某。经查,2016年6月至今,廖某某多次在巴城某医院选择独行的老年人为目标,采用零钱换整钱再将零钱要回、趁机少给对方零钱的方式盗窃他人现金,共盗窃现金约5350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廖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民警介绍,此种诈骗行为一般为团伙出行,单人实施,流动性极大、作案时间短、不易被发觉。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若一旦发现受骗,保留相关证据立即报警。

巴中新报记者 杨智文)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