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令!你关心的我关注 2019四川两会你期待的我们问

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2019年伊始,四川即将进入“两会”时间。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019年1月14日在成都召开,会期预计6天。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2019年1月13日至18日在成都举行,会期6天。届时,《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年计划、工作安排,代表们的建议、议案,委员们的提案、意见,都将与四川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

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咱们四川,来到凉山彝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成都市等地,深入村镇、企业、社区,考察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汶川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发展情况,给各族干部群众送来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四川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2018年6月,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成都召开。全会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第一要务,大力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大力实施全面开放合作战略,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

还是6月,省委、省政府在西昌市召开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我省从12个方面采取34条政策措施精准支持凉山脱贫攻坚,共选派5700多名干部组成综合帮扶工作队分赴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为期三年的脱贫攻坚和综合帮扶工作。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严的标准、最有力的行动,全力以赴抓好精准施策综合帮扶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决战决胜、不胜不休,万众一心夺取凉山州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2018年11月,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隆重召开,1500位民营企业家、500多名党政领导干部和各方面代表人士汇聚成都主会场、3万多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共商民营经济发展大计。四川将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18年12月,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总结四川省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机遇,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2019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结合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突出抓好七个方面重点任务。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年,在党和政府的努力下,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监督和助推下,我们四川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很多好的转变。“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的持续推进,让人们享受了更多清新的空气,看到了更多蓝天;不定时工作制的深入推进,让人们办事更加方便;民营经济20条的出台,极大助力了民营企业的快速发展壮大;成雅铁路开通、雅康高速通车,脱贫攻坚又添民生大通道……

对于已经来临的2019年,我们充满期待,希望有更多梦想照进现实,希望有更多实惠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新的一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要自己奋斗来实现梦想,奋斗的人生是最幸福的。

2019年空气质量优良天会更多吗?

哪些出川高铁、身边地铁将在2019年建成?

新的个税法实施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

四川哪个城市最有希望成为全省副中心?

民营企业还会迎来哪些利好?

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新动能在哪里?

……

来吧,把你的“梦想”、“愿望”、“诉求”告诉我们,把你的问题和建议告诉我们。四川新闻网记者将带着你们的“关心”跑两会,我们去问代表、问委员,你们的“关心”就是2019四川两会代表委员们的“关注”,他们将心怀网友的关切,更有针对性地聚智献策、履职出力,大家共同努力,把网友的“梦想”变为“现实”。

届时,四川新闻网及两微一端、微信公号“微观四川”将同步推出特别报道。

征集渠道:

1、微信公众号:四川新闻网(欢迎留言或私信)

2、微博:@四川新闻网(欢迎留言或私信)

3、大四川客户端(欢迎留言或私信)

4、微信公众号:微观四川(欢迎留言或私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