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拥有很多,只是自己一直忽视

一个年轻人很抑郁,一位老人问他为什么不快乐。年轻人说,自己一无所有。老人说,谁说你一无所有,如果把你的一只眼睛卖给我,50万,你愿意不?年轻人说,不愿意。老人又问,那么一只胳膊呢,也是50万?年轻人还是说,不愿意。

老人说,既然你不愿意伤害到自己身体,那么你把青春卖给我吧,100万。年轻人说,那怎么行,我现在除了青春,什么也没有了。老人说,你不止有青春,其实你拥有很多。只是你自己一直忽视着,因为太过平常,所以觉得理所当然。

少去想那些我们所没有的,多想想我们所拥有的。有人曾说过:“你想要多快乐,你就能有多快乐。”快乐不一定是达到某个目标,到了某个地方才能有的行动,如果愿意,你大可以在路途中,在辛苦努力时,在任何时候,展颜而笑。

快乐其实更是一种心境,快乐就是:对自己好一点,对朋友好一点,用一份好的心情来面对生活。

固然,我们做得还不够好,我们拥有的也不是很多,但是我们仍然可以在人生的过程中,一路欢笑前行,做一个快乐的前行者。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