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赌债行抢劫 一个押钞员的人生末路

40多岁的谢某兰,认识她的人又是赞叹又是心疼。因为她不仅要操持一大家子的吃喝拉撒,为了贴补家用,每天下午她还要外出挣钱,直至深夜。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么一个勤劳善良的女人,竟然遭遇残忍杀害。

2018年10月29日,这起案件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1213456

犯罪嫌疑人汪某兵

 

清晨惊现女尸,警方发现神秘黑衣男子

2017年4月25日早晨,有市民在巴城大佛寺桥边散步时,突然发现巴河里有一具尸体。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死者是一名女性,大概40多岁,其颈部有多处伤口。经技术人员鉴定,死者脖子上的伤口属于锐器伤,死亡原因是颈部左侧静脉破裂,颈一、颈二脊髓断裂,引发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在死者的身上我们没有找到任何相关物品。”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朱海告诉记者,随即,他们调取了附近道路的监控录像,经过仔细查看,最终在一段监控中发现了异常情况。

“你看车开到这里就停下来了,从动作来看他好像不怎么熟练。”民警指着监控视频告诉记者,2017年4月24日深夜11点51分,一辆银色的东风轿车开到了大佛寺桥头,下来了一名穿着黑色衣服、戴着黑色帽子的男子。男子下车后一直在桥上观察桥下情况。13分钟后,也就是4月25日0点4分,轿车原路返回。

民警发现,轿车停靠的位置距离发现女尸的地方很近,这名男子为何在深夜开车到这么偏僻的地方?通过仔细观察,办案民警辨别出这辆车的车牌号是川YV78XX。案侦民警继续追踪这辆车的轨迹,发现轿车离开大佛寺桥头后朝南江方向疾驰,2点13分左右,该车抵达南江县城。几分钟后,这辆车到达南江县第一小学的后门,并停了下来。

民警放大视频发现男子摘掉了汽车的车牌,并用一个黑色的口罩遮住了面容。三更半夜,男人为何欲盖弥彰戴个口罩?民警继续追踪,发现男子最终将车停到了南江县龙城国际小区外,随后背着一个背包下了车。
凌晨2点54分,男子走到了宏帆广场附近的桥边,在桥边仔细观察了一会儿后,竟然开始换衣服。男子往回走的时候,民警发现他换成了一件白色衣服,而之前提在手上的双肩包已经不见了。

之后,男子上了一辆出租车,民警根据出租车行驶路线进行追踪,发现此人在南江大堂坝附近下车后就再无踪迹。

办案民警分析,男人很有可能把双肩包丢到了河里,可他为什么从巴中开车到南江丢包?包里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


男子自首,系某银行押运员

就在警方紧锣密鼓寻找口罩男时,巴州区一个叫雷某的男子报案称他的妻子谢某兰失踪了。

“我们的负担很重,岳母的儿子、儿媳早就因故去世了,留下一个孙子,孙子又是二级残疾,没法劳动。再加上我这边的父母,一家人全靠我们养着。”雷某告诉民警,为了能多挣点钱补贴家用,两个月前,谢某兰买了一辆新车用来拉客跑营运。
雷某告诉民警,妻子是4月24日4点过出的门,可到了晚上11点左右还没回家,他就给妻子打了一个电话。过了半个多小时,妻子仍然联系不上,雷某有了不祥的预感,急忙和儿子一起到街上四处寻找。

雷某和儿子找了一晚上都不见谢某兰的踪影,第二天早上,雷某突然想起,妻子开的车在4S店安装过定位系统。

“4S店说车子在南江,所以我们马上过去,最终在南江县龙城国际小区外找到了车。”雷某告诉民警,当时车里的景象把他吓了一跳,因为妻子戴的手镯掉在了座位上,整个车厢内血迹斑斑,而车子的车牌也不见了。

民警通过比对发现,这就是曾经出现在大佛寺河边的那辆银色东风轿车,那么,巴河里的女尸会不会就是失踪的车主?民警让雷某前往辨认,最终确认死者正是谢某兰。

显然,当晚那个在案发现场出现,又将谢某兰的车开往南江的口罩男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立即让雷某辨认口罩男,可雷某却说并不认识。那么这个神秘的口罩男究竟是谁?警方调取全城监控,继续查找该男子的下落,终于发现了其行踪。

“在回风亭下车了,然后又打了一个车往后河方向走,最后消失在了经开区。”民警告诉记者,正当他们准备在经开区展开大规模排查时,26日早晨,一名男子到派出所自首,声称他就是杀害谢某兰的凶手。这名男子名叫汪某兵,男,25岁,巴州区人,某银行押钞员。

案件

庭审现场


因为赌债而作案,男子一审被判死缓

2018年10月29日,这起案件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汪某兵说,他是在4月24日深夜搭乘了谢某兰的车,当车行至中交王府景小区附近时,坐在后排的他开始作案。

“我从驾驶室后面按住女驾驶员的左肩,让车熄火后,将匕首放在女驾驶员的颈部。”汪某兵交代,他的举动让谢某兰惊恐万分,急忙大呼救命。
谢某兰的挣扎激怒了汪某兵,他用刀朝着谢某兰脖子插过去,不一会,谢某兰便没了动静。

汪某兵意识到自己杀人后呆坐了几分钟,便把谢某兰从驾驶室拖到后排座位,自己再跨到驾驶位,将车开到了大佛寺附近的巴河边,匆匆将尸体抛进了巴河,逃往南江。在途中,他将杀人的水果刀扔掉,并将车牌取下。到了龙城国际小区外,汪某兵又弃车换装,继续逃跑。

才25岁的汪某兵为何要杀害谢某兰?据了解,汪某兵原本在银行当押运员,夫妻恩爱,还有着两个孩子。在大家眼里,汪某兵的小日子过得挺不错。而就在前两年,汪某兵老家的承包地被开发征用,还得了一笔8万元的补偿款。这张有8万元存款的银行卡平时由汪某兵保管,妻子从来也不过问。可汪某兵渐渐迷上了赌博。短短几个月,汪某兵就把卡里的钱挥霍一空。

汪某兵因将8万元土地拆迁补偿金挥霍,无法向家人交代,就预谋抢劫以弥补亏空。他准备了水果刀、口罩、胶带、手套等作案工具后,2017年4月24日晚,他遇到了驾车的谢某兰……抛尸灭迹后,汪某兵返回巴城,可随后的一整天,自知罪孽深重的汪某兵惶恐不安,最终在家人的劝导中投案自首。

不久前,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了一审判决:汪某兵犯抢劫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汪某兵限制减刑。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