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成功打造“明厨亮灶”2906家

记者从12月29日召开的巴中市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两年来我市累计打造“明厨亮灶”2906家,健康食堂40家。并全面取消证明事项,市食药监局局成为我市首个全面取消证明事项的部门。

2018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我们全面启动“文明餐馆”创建、文明餐桌行动,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近两年来累计打造“明厨亮灶”2906家,评选健康食堂40家,餐饮服务A级36家、B级217家,成功创建4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南江县成功创建第一批省级食品安全创建县,对标创建平昌县第二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和15个食品安全示范乡(镇),巴州区成功申报第三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县。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入推进“减证便民”行动,全年共清理食品药品行政许可14项,全面取消了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需要开具的证明事项13个,目前全市、县、乡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办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需要开具的证明事项数量为零,市食药监局局成为我市首个全面取消证明事项的部门。

取消的行政许可及证明事项,包括《药品经营许可证》(零售)变更仓库地址(同址变更)需要开具的同一地址证明、药品生产企业的关键生产设施等条件与现状变化事后备案需要开具的符合消防、环保要求的证明文件等事项,目前全市、县、乡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办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需要开具的证明事项数量为零。

为了缩短办理时限,市食药监局实行受办分离,实现了窗口1小时内受理转件、1小时派员核查,行政许可“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网上办”、“一次办”事项均达到了100%,大大提升了企业的办事效率。今年以来,市级办结行政许可事项1147件,没有预警件和超期件,实现了按时办结率、现场办结率、群众评议满意率均达到100%的目标,获赠锦旗2面。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