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小伙铭亮的“下一站传奇”

近日,知名节目主持人何炅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这样一条动态:“又进步了!又是自己作词作曲!好好听啊!铭亮加油加油加油!”据了解,博文中获得何炅实名“打Call”的“铭亮”,是来自通江县广纳镇金堂村5社苟家扁的26岁小伙儿苟亮,“铭亮”是他的艺名。

目前,苟亮正在参加东方卫视的综艺节目《中国梦之声·下一站传奇》的录制。录制第一期,他自弹自唱了自己的原创歌曲《想我想我想我》,获得胡海泉、陈伟霆以及邓紫棋三位导师的一致好评,邓紫棋更是称赞他“有点像年轻版的何老师”。

近日,记者前往苟亮的老家采访了他的父母,了解这个26岁小伙儿是如何实现自己的“下一站传奇”的。

22

 

原创歌曲受好评
被赞“年轻版何炅”

11月11日晚,由东方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青春励志歌舞竞演节目《中国梦之声·下一站传奇》播出,选手铭亮凭借一段舞蹈和弹唱的原创歌曲《想我想我想我》,赢得了三位导师的一致好评。

节目里,导师陈伟霆对铭亮说:“我挺喜欢你的,你一出场就给了我一个很正面的感觉,看到你跳舞,我会觉得很开心。”邓紫棋更是夸赞他“有点像年轻版的何老师”。

铭亮说,《想我想我想我》这首歌是他写的第一首情歌,他觉得情歌要简单纯粹,就像爱情一样,越简单的东西越能打动人,希望大家能保持初心。

节目播出以后,主持人何炅第一时间便发微博对其鼓励。据铭亮介绍,在参加本次节目之前,他就参加过何炅主持的综艺节目《超次元偶像》。在节目里,正当铭亮表演弹唱时,现场一位学员突然昏倒,铭亮见状立即上前掐其人中,想办法救治。

在节目的进一步录制中,何炅看到了铭亮更多类似善意的举动,也慢慢了解了他的成长之路,何炅在节目里评价说:“铭亮的故事让我知道了原来他来自这样一个家庭,然而现在在他脸上看到的全是阳光,全是积极向上,我觉得这个孩子很不容易,特别好”。

33

 

在妈妈眼里“不务正业”
只有爸爸默默支持着

铭亮出生在农村,父亲苟俊成、母亲沈明琼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铭亮是长子,下面还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闲时,父亲苟俊成会去别人家的红白喜事上吹吹唢呐、敲敲锣鼓。在铭亮的记忆里,小时候家里条件十分困难,土墙房子都有好几处开裂,刮风下雨的时候,冷风从缝隙里直往屋子灌。家里最困难时,半年也吃不上一顿肉。

所以,铭亮憨厚朴实的妈妈心里只认准一个理儿——“知识改变命运”。从小,妈妈就教育铭亮要好好学习,通过读书改变一家人的命运。

然而,或许是受父亲的影响,铭亮从小就喜欢唱歌,但妈妈总是反对,认为他这是“不务正业”。

铭亮读初中时,父亲在镇上开了一家包子铺。一天,铭亮和父亲在回家路上看见店铺里的电子琴,他吵着让父亲给自己买一台,两人走进去一问,一百多块的价格,吓得父子俩“落荒而逃”。

铭亮深知父母的不易,不再吵着要电子琴。然而,父亲见到他每次路过那家店时流连的脚步,硬是咬咬牙凑足了钱,偷偷替铭亮买回了那把电子琴。见到儿子激动的样子,妈妈也渐渐开始支持他学习音乐了。

为了进一步支持铭亮学习音乐,父母省吃俭用,为铭亮找了一个音乐老师,学习基础乐理。铭亮心中的音乐种子渐渐生根、萌芽,终于,在高考中,他以全市专业课第一的成绩顺利考入四川音乐学院。

 

皇天不负有心人
他靠努力成为签约艺人

学习艺术,原本学费就比较昂贵。同时,为了让自己有更好的艺术发展,铭亮不得不经常参加一些培训课,这些课程,每节就要500~2000元不等。“都已经学到这个份上,做父母的也只能硬着头皮支持。”父亲苟俊成说,为了送铭亮兄妹三人读书,家里已是负债累累,还背上了银行贷款。

“我大学期间,一节课都没有逃,争取拿奖学金和贫困补助等,每年有一万多元,用来贴补开支。”铭亮说,毕业在即,他面试到了上海一家公司当练习生。

“我运气好,到上海去,三个多月就出道,有了工资收入,但竞争特别大,也曾想过放弃。”铭亮说,参加完何炅的节目后,他又沉寂了一段时间,一边努力学习,一边等待机会。
期间,铭亮报考了流行音乐的研究生,并被龙韬娱乐看中,成为了一名签约艺人。随后,他以ZERO-G成员的身份先后推出了《天天念念》《就是爱你》《我想我不会怕》等音乐单曲,还参演了电视剧《欢乐颂2》。

 

成名不忘家乡美
“我会努力为通江人争气”

第一期节目播出后,铭亮发微博说:“看到好多通江的老乡都给我发私信,我都有看,这一条为你们而留言,希望大家都开开心心的,我会努力为通江人争气……加油。”

目前,节目已经播出第九期,铭亮也已经在节目组录制了3个月,在录制间隙,他经常会给同事们熬通江银耳羹,让大家也品尝一下来自家乡的味道。

铭亮说,无论走多远,他都会带着通江的山水和特产,愿意为家乡出力,并期待家乡会更加美好。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