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90次常务会议

12月17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9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审议经开区建设审批便民示范区等议题。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建设巴中经济开发区审批便民示范区实施方案(试行)》。《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包括:推行审批改革、整合监管执法、创新服务机制、优化服务效能。通过建设,力争将经开区打造为审批时间最短、办事成本最低、服务管理最优、营商环境最佳的便民示范区。

会议原则通过了《市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市人大报告办法(暂行)》。根据《办法》,有关市域城镇规划的编制、修改,有关经济体制、产业政策、国有资产管理政策的重大调整等重大决策,按规定向市人大报告。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在通江县开办巴中市电商学院的请示》。电商学院拟设立在通江县职业高级中学,师资力量由赶街公司整合其公司专家团队和市内讲师资源,为各级政府人员、农村电商从业者等提供培训服务。

会议原则通过了《巴中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根据《方案》,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包括: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卫生厕所改造等六个方面,实现到2020年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基本整洁有序。会议要求,要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推进合力。要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还审议了《巴中市市级部门行政权力清单(2018年本)》《巴中市深化自治、德治、法治探索城乡社区多元共治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殡葬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等议题,听取了关于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相关政策调整情况的汇报,传达了关于全省推进返乡下乡创业暨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信息化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

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