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村道上男子离奇死亡?究竟谁是凶手?

2018年2月5日,经开区一名叫袁某兵的中年男子在路上蹊跷死亡,而就在离现场几米远的地方,人们还发现了另外一个满脸鲜血的男子。受伤的男子告诉民警,他也不知道袁某兵究竟为何而死,而他在这之前隐约看到了一个黑影,他正是为了躲避黑影才摔倒受伤的。

那么袁某兵为何遭遇不测?公路上的黑影究竟是什么呢? 

timg

资料图

 

男子公路上离奇死亡

2月5日晚上7点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的办案民警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了经开区奇章街道附近的一条乡村道路。

民警到达时,现场已经围满了群众,在道路中间躺着一名男子,头部鲜血直流,先前赶到的急救医生已经确认其死亡。面对这一切,死者家属的情绪异常激动,死者的妻子更是当场晕厥过去。

这时,办案民警发现一辆倒在路边的电瓶车,旁边还站着一个满脸鲜血的男子,名叫王某某。

王某某告诉民警,他当时骑着电瓶车隐隐约约看到路上有团黑影,地上还有一只鞋,他是为了避开鞋子,重心不稳才摔倒在路边,等他爬起来才发现,路中间躺着一个男人,而至于这个男人为什么会躺在路上,他并不清楚。

事发路段没有监控,当时发生了什么没人清楚。而王某某告诉民警,他当时摔倒在地上后,有一辆长安面包车刚好经过。

第二天一早,警方就找到了那辆经过现场的面包车司机陈某志。陈某志告诉民警,他头天晚上6点多开车路过现场附近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响。

陈某志下车后,看到一个男人躺在路边,正是王某某。“我喊了三声才拉的他,因为我害怕万一出事的话说不清,我喊他的时候听到他的呻吟声了,我就把他了拉起来。”陈某志说,他将王某某扶起来后,才看到路中间还躺着一个男人。

警方经过鉴定,死者袁某兵是被钝性物体撞击左胸,然后倒地,最终因颅脑损伤,合并心、肺挫伤而死亡的。也就是说袁某兵是死于交通事故,那么究竟是谁将袁某兵撞死的呢?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此案进行侦破。

 

凶手到底是不是他?

办案民警首先调取了附近的监控,这是离现场大概73米远的一处民用监控。监控中民警看到,2月5日晚上6点37分,袁某兵独自一人走路经过这里。

为了还原事情真相,案侦民警专门找了一个与死者年龄相近、体型相似和步伐相当的人做了侦查实验,测量袁某兵从监控处到案发地所需要的时间。

经过测算,袁某兵应该是在经过这个民用监控后1分20秒左右被撞的。随后民警对这个时间段经过这里的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发现袁某兵刚刚通过民用监控,就有一辆两轮车从后面行驶了过来。过了二十多秒钟,又有一辆两轮车从监控处经过。十多秒后,第三辆两轮车经过了此地。从这辆车的行驶速度推算,它到达现场和车祸发生的时间比较相符。而且在之后的两三分钟之内,再也没有其他车辆从此处经过。

因为此车嫌疑较大,紧接着,民警又调取了离事故现场150多米远的派出所外的监控,发现那辆晚上6点18分左右经过民用监控的两轮车有重大嫌疑。经过仔细比对,民警发现该车正是王某某所有。

办案民警立即对王某某的电瓶车进行仔细勘查,发现王某某电瓶车左前转向灯向内凹陷脱落,同时左侧转向灯两侧内部支架断裂是一个新鲜痕迹。而在事发现场,王某某的电瓶车明明是右侧着地,为啥他的车左边会凹陷脱落呢?

办案民警认为,王某某是肇事者的嫌疑很大,可面对民警的再次询问,王某某仍然坚称自己并不是肇事者而是受害者。

于是,警方委托司法鉴定所进行了痕迹鉴定,结论为:王某某所驾驶的川YA7XXXX号超标电动自行车与当事人袁某兵碰撞可以成立。可是面对鉴定结果,王某某仍然拒不认罪。

 

犯罪嫌疑人终于伏法

面对王某某的否认,办案民警只得仔细寻找线索,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王某某电动车的前大灯位置又发现一个疑似为纤维状的物证。

办案民警立即将纤维送到公安部进行鉴定,最终发现电瓶车裂缝处的纤维物与死者上衣的纤维颜色成分都是相同的。也就是说王某某电瓶车上遗留的纤维正是袁某兵衣服上的,事实证明王某某确实就是本案的肇事者,3月13日下午,警方再次将王某某传唤至派出所。

在铁的证据面前,王某某终于认罪伏法。王某某交代,2月5日晚上6点过,当他驾驶电动车行驶到事发地时,突然看到一个黑影,躲避不及就撞了上去,最后发现自己撞到了人。

警方认定,在本次交通事故中,王某某驾驶超标电动车过程当中没有注意观察避让前方的行人,导致和行人相撞,致使行人倒地受伤。王某某承担本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死者袁某兵不承担责任。

2018年9月5日,王某某涉嫌交通肇事一案在巴州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让人始料未及的是,之前还在证据面前认罪悔罪的王某某在法庭上死不认账,完全推翻了自己的在公安机关的供述。

法庭上,面包车司机陈某志证实,他确实在现场看到王某某倒在了地上。

出庭的侦查人员认为,王某某的电瓶车受损部位与死者受伤部位吻合,电动车上面的纤维与死者毛衣纤维一致,这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了被告人王某某。

最终法庭作出了一审判决:被告人王某某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