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非法营运整治等重点工作

1

1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前往巴城,就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非法营运整治、安全生产、创建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在市城客局督查支队、市交通运输局,何平问情况、阅资料、看屏幕,就打击非法营运工作进行调研。近期,市交通运输局协同市公安局持续开展巴中城区打击非法营运行动,效果良好,何平对此表示肯定。何平说,大家要坚定“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坚决把“黑车”打下去,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推动将打击非法营运纳入地方立法计划。要持续开展非法营运联合清扫行动,整治好街面交通秩序,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质量,营造人人拒乘“黑车”的良好氛围。

2

何平先后来到巴州区猪八戒巷、江北街道办事处龙泉社区,就扫黑除恶、背街小巷治理情况进行了解。看到街巷整洁,“烤火必开窗,关窗先灭火”标语清晰醒目,何平对此予以肯定。他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家要再接再厉,按照“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深入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照文明城市创建考核标准,补齐短板,抓牢抓实抓细创文首年测评迎检工作;做好冬季取暖安全常识宣传教育,让“烤火必开窗,关窗先灭火”取暖常识家喻户晓。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何平先后前往黄家沟公交公司、巴州区第九小学校,就乘车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调研。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我市从即日起到明年3月中旬,集中开展一次全市校园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何平说,安全生产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大家要牢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将责任落到实处,全面做好排查整治,督促指导企业和全社会有效防范应对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何平还前往市交投运业出租汽车公司,调研了出租车市场规范运营情况;到江北车站,详细了解了乘车安全、客运市场乱象治理工作。

市领导李映、侯中文、克克、邱成平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先后参加。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