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合理诉求

近日,市委常委、市直工委书记、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到通江县瓦室镇长胜街道调研化解信访包案工作。

长胜街道一居民房屋因通江县城至铁溪路段升级改造受损,在拆除改建问题上未达成一致而上访。袁闻聪和信访人面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认真了解信访事件,查看相关信访资料,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汇报,在现场召开了协调会明确化解方案和办结时限。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对全市信访案件实行市级领导包案责任制,制订了工作方案,细化了督办措施,压实了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主动作为、主动担责,及时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务必真心化解群众疾苦,动真情、用真心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教育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合理诉求,坚决杜绝类似信访案件再发生;务必解决好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问题,深刻反省、认真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造成信访事件的原因,及时完善相关制度,改进工作作风,以此次信访事件的及时化解树立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