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一把手”谈人才工作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罗鸿宾

充分发挥民政职能推动全市人才发展。一是助力社会治理创新,统筹推进全市社工人才发展。以“国际社工日”为契机开展主题宣传,提升社工地位;加强社工培训,力争到2020年全市专业社会工作师达100人;建立政府购买社工服务机制,充分发挥“三社联动”作用。二是保障改善民生发展,锻造一支民政专业人才队伍。依托民政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每年选派一批基层一线服务人才参与殡葬、孤残儿童护理等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让其成为行业领域的行家里手。三是建立健全组织保障,营造崇尚人才发展良好环境。全面落实谈心谈话和人才联系制度;选派优秀人才到重点岗位锻炼、交流,不断丰富阅历和增长才干。开展创先争优,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开展“巴山孺子牛”、敬业模范、服务标兵评选活动。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良钊

市级财政为人才工作大力筹措资金,积极支持“巴山优才计划”多项人才激励措施落地落实。安排人才引进和高层次人才管理等资金170万元;安排文化人才、“三区”人才支持教师、就业创业等补助资金459万元;安排人才工作联络站、人才办等工作经费30万元;安排人才公寓等建设专项资金550万元。全年共安排人才工作经费1209万元,较2017年全年人才工作安排资金573万元增加636万元,同比增加111%。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登宪

突出“三个聚焦”全力推进引才用才育才工作。一是聚焦基层招引人才。狠抓空岗补员,确保基层事业单位补员至编制总额的90%以上;狠抓定向选才,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狠抓赴外引才,着力引进一批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急需紧缺人才。二是聚焦改革激励人才。深入实施《巴中市引进人才特设岗位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高素质产业大军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围绕岗位激励、技能提升、人才评价,为我市纳入“巴山优才计划”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开辟绿色通道。引导用人单位建立技能人才执业资格等级与薪酬待遇挂钩的激励机制,增强用人主体对人才的吸附力。三是聚焦产业培育人才。围绕产业发展需要,深入实施国家、省级高层次人才培训项目,分级分类开展本土人才知识更新、技能提升、高级研修培训工程,着力培养一批骨干人才。

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 岳映兵

坚持多措并举聚集科技人才。一是走出去请,让人才在“巴山优才”里汇聚。积极参加市委组织部专场招聘并赴高校开展宣讲,协调相关省级科研院所各派遣1名研究员定点帮扶,与丽水市、成都市农科院建立合作关系。2018年,引进高级林业工程师1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4人,与10名省级专家建立合作关系。二是动真格干,让人才在干事创业中淬炼。完成青峪猪育肥场建设等3个标准制定,实施核桃特色品种选育等课题7个,申报省级2019年课题(项目)5项。开办“农林科技讲坛”9期,实施“农业科技进村入户”行动80余场次。三是下功夫留,让人才在团队关怀下安家。积极为新进职工解决既定待遇,组织集体活动,促使新进科技人才加快融入团队。同时积极为单身新进科技人才寻找情感归属,促使其在巴中安家落户。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