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途经这些路段一定要谨慎驾驶

近日,巴中市开展了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共梳理重大隐患点多处,较大隐患和一般隐患200余处,目前大部分地段已完成整改,少部分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重点事故多发路段,相关部门和公路经营养护企业也加强了指挥疏导和秩序管控。

民警表示,事故多发路段是指近3年在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上,一定里程范围内发生3起以上,造成人员死亡交通事故,或1起以上、死亡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的路段。部分路段即便是已完成整改,市民也要小心通行,途经长大下坡、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团雾结冰等事故多发路段时,务必遵法守规,谨慎驾驶。

以下路段事故多发驾车须谨慎

省道202线园艺场至干堰塘路段

该路段主要隐患为:急弯陡坡多、无警示标志、多次发生交通事故。目前,当地部门已增设警示标志等。

巴城江南二环路南坝下穿隧道

该路段主要隐患为:照明设施不完善、光线差,路侧反光标识模糊不清,行人随意横穿隧道,多次发生交通事故。目前当地部门正在安装隧道照明设施及反光标识、安装行人隔离设施等。

化(成)南(阳)路旅游环线清风大道(石家湾隧道至游客中心停车场)路段

该路段主要隐患为:交通安全标志不齐、限速设置不合理、存在断头路、曾发生死亡4人交通事故。目前,当地部门已增设交通标志,启用红绿灯,在“断头路”处增设禁止通行警示标志,调整限速值等。

梁顶路16km+800m路段T型路口

该路段主要隐患为:该路段主干道与支路交汇处无提示标志,支路口树木遮挡主路视线,曾发生过死亡交通事故。目前,当地部门已增设安全警示标志,清除遮挡视线树木。

巴恩快速通道(巴恩快速通道与恩阳中学新校区入口交汇十字路口)

该路段主要隐患为:车流量大、车速较快,事故多发。目前,当地部门已安装红绿灯,设置限速标志等。

恩阳区登科街道办事处天星寨村村道、天星寨村邬家桥至梨园口、新庙至邬家湾全线1.8km(0km+500m,1km+300m)

该路段主要隐患为:全线无防护栏、多处长下坡、;连续急弯。目前当地部门已全线增设防护栏,增设减速带,增设交通安全标志标牌。

渔(溪)九(镇)路渔溪至九镇2km+500m

该路段主要隐患为:急弯、长下坡、无减速设施。目前,当地部门已增设警示标志,增设减速带,安装了警示标牌和防护栏。

焦(垭)茶(坝)路焦垭至茶坝11km+500m

该路段主要隐患为:急弯、无安全护栏。目前当地部门已增设凸面镜,安装防护栏等。

省道101线420km+300m(下两大崖)

该路段主要隐患为:路基沉陷,弯道半径较小,视线受阻,有坠石危险。目前当地部门已加宽了弯道半径,增高了路基,增设了防撞墙。

南江县八庙镇至小寨村委村道路,八庙镇至小寨村委0km+280m

该路段主要隐患为:临水无安防设施;曾发生过翻车溺水致人死亡交通事故。目前,当地部门已安装安防设施。

南江县长赤镇中魁村黄梁垭至上游村村道路(上游村路口)

该路段主要隐患为:临崖无安防设施,曾发生过翻车致人死亡交通事故。目前当地部门已增设了警示标牌和防护栏。

省道201线202km+800m(永安镇岳家坡村)

该路段主要隐患为:临崖临河,车流量大,曾多次发生交通事故。目前当地部门已安装安防设施,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省道302线256km+400m(贾家梁岔路口)

该路段主要隐患为:下坡急弯,事故多发。目前当地部门已设置警示标牌,增设减速带。

三大路1km(平昌县岳家镇茶店村)

该路段主要隐患为:急弯,事故多发。目前当地部门已增设警示标志,加装凸面镜。

省道202线261km+700m(超限治理站)

该路段主要隐患为:站点设置不合理,该处为岔路弯道,大型车辆在此处过地磅反复进出站,事故多发。目前当地部门已增设警示牌和减速带。

国道542(原S202线)209km+500m(驷马镇天生村)处

该路段主要隐患为:急弯临水无护栏。目前当地部门已安装安防设施。

省道201线164km-400m(小地名易家扁)

该路段主要隐患为:急弯临崖无护栏。目前当地部门已安装安防设施。

冬季开车注意事项

1、“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交警提示,请按照交通标志指示的速度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转弯路段、湿滑路面适当减速,车流密集路段切勿强行超车。

2、冬季夜间事故高发,交警提示,夜间驾车请降低车速,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并正确使用灯光,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3、冬季气温骤降,请注意加强车辆安全保养,按期进行机动车检验。出行前,要注意检查车辆轮胎,最好随车携带防滑链等安全装备。营运客车一定要进行安全例检,确保行车安全。柴油车辆要根据气温使用对应标号柴油,避免滞留路面。

4、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行驶,请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驶。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喇叭,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5、疲劳行驶时,驾驶员的心理和生理能量消耗大,视力降低、视野变窄、判断能力变差,如遇紧急情况往往措手不及,容易造成碰撞、翻车等交通事故,如果开车途中睡着了后果更是不堪设想。因此,自驾返程途中,连续驾车时间不要超过4小时,若在驾车途中身体感到不适或有倦意时,一定要找安全的地方停车休息。

6、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平安,请您务必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