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出席2018年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12月4日,2018年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安办通报了全市前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何平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决策部署,抓小抓细抓实,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希望各地各部门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标省委省政府目标考核标准,逐项梳理补齐短板,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就进一步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何平强调,要守住重要时段,做实防范措施。高度重视岁末年初的安全稳定,坚持任务冲刺和安全防范两手抓;高度重视机构改革期间的安全稳定,确保改革期间安全生产秩序不乱、工作不断、人心不散、力度不减、事故不出。要扭住关键环节,提升管控能力。强化源头治理,严格规划、规模、工艺设备、人员素质“四个准入”;强化风险防控,进一步深入开展风险识别;强化应急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调度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制度。要盯紧多个领域,强化监管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加大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电气火灾防治、工贸行业、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力度。要聚焦重点群体,提高防范水平。强化企业实际控制人的安全责任落实,履行好相关职责;强化一线员工的安全技能培训,切实提升安全管理素质和技能水平;强化校园安全水平提升,严防校园安全事件和事故发生;强化特殊群体安全教育,让“烤火必开窗,关窗先灭火”等防范知识家喻户晓。要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工作长效。正确对待“党政同责”,党委加强安全工作领导,政府当好安全管理“先锋”;正确对待“一岗双责”,体现到实际行动;正确对待“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五个到位”要求;正确对待“问责追究”,形成以问责查尽责、以问责逼履责、以问责防失责的局面。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映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