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88次常务会议

12月4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88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审议建设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实施方案等。

会议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心筹备召开全市教育大会,全面总结成绩经验,深入分析我市教育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进行系统安排部署,及时出台相关配套文件。

会议传达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逐项部署落实,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地各部门要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严格问题整改,尽快补齐工作短板。要逐级压实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各部门的行业主管责任,压实基层的工作责任。要严格督察各地各部门整改落实情况,逗硬验收,逐项销账。

会议原则通过了《巴中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实施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应当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会议原则通过了《巴中市建设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我市将以提升“四个能力”为目标,聚焦“七大领域”,通过“五大体系”建设,力争到2020年把巴中建成全国首批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调整“八个一批”中“疏解一批老城城市功能”目标任务的请示》《关于调整巴中粮食现代物流园区项目建设选址地的请示》《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方案》《巴中市青苗和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巴中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关于对巴中兴圣天然气有限公司资产整合的方案》等。

市政府副市长及秘书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及市民代表列席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