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校园安全“百日攻坚”!巴中这样干

为切实加强全市校园安全工作,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教学环境。12月4日,巴中市召开校园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会。从即日起到明年3月中旬,集中开展的一次全市校园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将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办学行为、心理健康教育、校长队伍、师德师风、涉教秩序等工作开展专项整顿。

据了解,巴中市教育局还专门印发了《巴中市校园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此次专项行动的目标之一是补齐校园硬件短板,中心小学以上的学校做到“六有”:有标准的警务室,有谈话室,有师生安全事故预警系统,有特殊群体学生档案,有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室),有专业的心理辅导队伍。

期间,巴中将重点对学校机构与保障、人防物防技防、校园周边环境、校舍安全、教育教学活动、学生管理与安全教育等12个方面143个潜在风险点进行逐一排查;对学校、教师、学生、家庭之间的矛盾纠纷等全面排查;对学校安全、教学、德育、后勤等常规管理事项全面排查,其中包括保安员对学校重点部位及周边巡查、宿管员夜间巡查情况,音体美、心理健康等课程落实、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作业量控制、心理问题学生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

届时,巴中还将成立督查组对全市校园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结果将纳入对区县教育主管部门和市教育直属学校的年度目标考核,对发生严重安全责任事故和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的,实行年度目标考核“一票否决”。确保活动见效果,努力把校园建成最安全、最放心、最阳光的地方。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