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标准化试点

初冬的阳光,柔和温暖,巴州区清江镇七彩世界和平昌县驷马镇现代农业观光园里一片繁忙,这里正在按照《创意农业园区通用要求》《特色农业多功能开发与建设指南》加快推进观光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态标准化工作。

为充分发挥观光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态的标准化在全域旅游发展中的技术支撑作用,提高我市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今年4月,我市启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并于7月制定了《关于开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方案》,该方案提出,对已建成的要进一步巩固完善、提升,未达到标准化要求的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尚未建设的加快推进旅游标准化实施。经推荐,将巴州区清江镇七彩世界、平昌县驷马镇现代农业观光园作为首批试点单位。目前,两个试点单位正在加快实施观光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态标准化规范建设,计划在今年12月底完成建设。明年1月,市“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将对此进行初评。

“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在我市的启动实施,将促进我市旅游产品和服务质量不断从粗放低效向精细高效转变,有效降低旅游投诉率,提高游客满意度和美誉度。”市农业局产业科相关负责人说。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