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四川曲艺剧《望红台》选段四川扬琴《守望》获中国曲艺牡丹奖节目奖总结座谈会在蓉举行

11月19日,大型四川曲艺剧《望红台》选段四川扬琴《守望》获中国曲艺牡丹奖节目奖总结座谈会在成都举行。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并讲话。

郑晓幸对《守望》获奖表示祝贺,对巴中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只有文化自信才能建设自信的文化。巴中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文化自信基础坚实。巴中把文旅康养产业作为全市第一产业来抓,发展目光长远。《守望》获奖,是巴中多年来文化坚守、文化自信、文化自强的体现。

郑晓幸说,以艺术的创新推动文艺创新,是一条重要经验。《望红台》紧扣了时代主题,综合运用了多种四川曲种,是曲艺与大题材、大背景、大情怀、大气度的结合和展现。《望红台》和《守望》是省文联、省曲协与巴中市一次成功的合作,也是一次成功的探索。希望巴中以此次《守望》获奖为契机,打好文化旅游这张牌,创作更多精品,以文艺的繁荣兴盛助推经济社会后发赶超。

何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守望》节目获奖表示祝贺,向省文联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何平说,《守望》喜获全国曲艺牡丹奖,得益于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的正确引领,得益于老区光荣的革命传统,得益于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得益于主创、主演团队的辛勤付出。

何平表示,巴中将坚定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文化强省的总体部署,在省文联、省曲协指导帮助下,做强文旅康养第一产业,办好巴人文化艺术节和光雾山红叶节这两个节庆活动,打造好“巴文化中心、川陕苏区首府、晏阳初故里”三张文化名片,实施好以“巴文化名家精英工程、文化繁荣精品工程、巴人巴风巴俗荟萃工程、文化名片创建工程”为主要内容的文化繁荣四大工程,建好秦巴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县图书馆(文化馆)、乡镇文化站、村史馆(农耕文化博物馆)、城市书屋等五类文化设施,实施好以“一首歌、一部电影(电视剧)、一台戏、一幅画、一个故事、一部长篇小说”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工程,不断推动巴中文化繁荣发展再迈新台阶。

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兵主持。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叮当,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克克出席。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