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全市100户优质工业企业重点扶持计划推进专题会

11月13日,全市100户优质工业企业重点扶持计划推进专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并讲话。

专题会上,听取了全市100户优质工业企业重点扶持计划推进情况。通过搞好分类指导、抓好梯度培育,强化挂联帮扶、主动服务发展等措施,今年1-9月,100户优质工业企业实现产值235亿元,增长17.9%。何平说,工业发展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在前期工作中,大家认真梳理并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优质工业企业扶持计划有序推进,成绩值得肯定。希望大家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四百计划”安排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增添措施,扎实做好企业挖潜、项目挖潜、政策挖潜、环境挖潜,统筹抓好工业企业帮扶和培育,推动工业企业良性、快速、可持续发展。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优质工业企业培育,何平要求,要全力以赴破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精准研判、对接国家政策,为成功召开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和市级即将出台的政策做好准备。要加快推进物流园区建设,积极洽谈意向项目签约落地,着力破解物流成本高、配套能力弱、要素保障还不强的发展瓶颈,实现新型工业良好发展。要围绕全市主导产业,根据工业配套能力,大力招引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项目。要加强要素保障,完善市级领导挂联机制,配套好人才、土地等要素保障,一对一搞好帮扶。要切实做好企业扶持政策的兑现工作,确保相关政策协议落实到位、发挥应有效益,帮助企业渡难关、解难题。要主动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帮扶引导有实力的企业分批次实现上市。要进一步梳理现有政策,做好“废改立”工作;积极筹备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实现工作再动员、信心再提升。

市政府副市长张尚华及秘书长赵建仁参加。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