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首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将投产

记者11月13日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历时1年建设的通江县裕德源润耳生物科技公司有机段木银耳面膜生产线已基本达到了化妆品生产许可的相关要求。该企业的建成投产,将填补我市无化妆品生产企业的空白。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要求,市食药监局近日对通江县裕德源润耳生物科技公司筹建过程中的厂房设施、规划设计、设备安装调试、人员配备等硬件内容和人员培训、文件建立、生产管理、质量管理等软件内容进行了逐项检查,对部分不符合标准要求的项目进行了指导帮促。截至目前,企业基本达到了化妆品生产许可的相关要求。“待企业相关申报工作完成后,就可正式运行投产了。”该负责人说。

2017年11月,该公司租用通江县工业园区金堂粮油产业园厂房2000平方米,建设有机段木银耳面膜生产线1条,总投资1200万元,现已进行试生产。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消化有机段木银耳(干品)1万多斤,计划年生产银耳面膜1000万张,预计年销售收入3亿元,年利税达2000余万元,可带动100余人就业。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