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教科文卫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扎实推进教科文卫领域改革工作

11月13日,教科文卫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审议审定相关改革文稿,安排部署近期教科文卫专项小组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教科文卫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克克,市政府副市长、教科文卫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邱成平出席。

会议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时刻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更大力度、更高要求、更实举措谋划和推动改革。要提前谋划改革,做实改革任务,领会改革目标,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牵头单位要发挥统筹、协调、督查的作用,主动抓好本领域改革工作的推进;各成员单位要对本领域的改革事项明确时间节点,强化“带头闯”“钉钉子”的精神,深入基层一线查找可能存在的矛盾、困难和问题,及时谋划有效措施和最佳解决方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巴中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巴中市作家协会深化改革方案》《巴中市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巴中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以及《巴中市引进设立研发机构管理办法》。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