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尚华前往柳津桥污水直排口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

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提升巴河环境质量

11月14日,市政府副市长张尚华前往柳津桥污水直排口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前往大佛寺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调研饮用水水源保护及开展巡河工作。

在柳津桥污水直排口,张尚华详细了解污水直排处理情况。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真抓真改、动真碰硬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加大资金、人力、设备投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争取群众参与共建共享,共同维护生活家园环境。

在大佛寺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张尚华指出,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河长制,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不断巩固和深化河流治理成效。要认真贯彻执行《巴中市城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对破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或危害饮用水水源安全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要强化生态措施,整合各方面资金、资源,进一步改善巴河水质,提升流域生态环境质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