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你想知道的都在这儿!(内附采集点地址)

近日,巴中全面启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具体采集哪些信息?在哪里办理?一起往下看

据了解,此次信息采集工作的目标是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并为其家庭悬挂光荣牌,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

信息采集对象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服务管理的所有相关人员,主要包括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军队离休退休干部、退休士官、军队无军籍离休退休退职职工、复员军人、退伍红军老战士,包括西路军红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残疾军人、享受国家抚恤的伤残民兵民工等十二类人员。

1

采集内容主要包括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个人身份信息、政治面貌、对象类别、基本生活状况等。

以县(市、区)为基本采集单位,由县级人民政府统筹负责,本级民政、人社部门牵头,会同当地组织、公安、环保、住建、医保和兵役等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乡镇(街道)、村(居)具体落实。各地将统一设置集中采集点,采取集中采集、自主申报、上门校核等方式进行。

2

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应在规定时间内主动前往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等地设立的集中采集点申报信息,并在填报完成后签字确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申报时,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转业证、退伍证、离退休证等相关证件。

巴中信息采集工作自2018年11月5日开始,至2018年12月1日前完成。此外,退役军人原则上应使用转业证、退伍证、离休退休证等证明其退役军人身份,不接受战友之间互证身份方式。对于相关证件丢失或无档案,无法证明退役军人身份的,应经熟悉情况的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出具相关材料,并通过与公安、民政、人武部等相关部门比对认定身份。确实无法证明身份的原则上不采集。

巴中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点如下

640.webp (1)

大家都清楚了吗?如果你符合条件,就赶紧带好资料去采集信息吧~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