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得歌》唱响第三届西部民歌赛

“要得、要得、要得!”近日,《望红台》选段《要得歌》唱响第三届西部民歌赛。由巴中市文化馆和巴州区文化馆组团选送的四川民歌《要得歌》与众多西部优秀民歌同台竞技,最终获得评委一致好评,并入选本届民歌赛闭幕式节目展演。

1789b168-bb75-4524-a565-62e213f155c2

据悉,本届民歌赛共吸引宁夏、内蒙、青海、甘肃、湖南、重庆、四川、广西、陕西、西藏、云南等1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兵团)及省内21个市州文化馆(群艺馆)选送的43件作品参加比赛,赛事分原生态民歌和原创新民歌两个组别。第三届西部民歌赛最终成绩将于11月在四川省文化厅官方网站进行公示。

我市选送的参赛作品四川民歌《要得歌》选自四川曲艺剧《望红台》,由市文化馆黄林主唱,谭婷、蒋静、田秘、张利华等四位歌手伴唱,4分钟的演唱中,他们唱出了当年大巴山人民拿起枪杆子要求当红军,彰显了“镰刀割断旧乾坤,斧头劈开新世界”的时代主题。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