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法院执行干警蹲点守候控制“老赖” 成功执回七旬老人血汗钱

10月11日一大早,72岁的申请人张某专门从广纳镇赶到通江县法院,向执行干警表达感谢:五年前的18万元购房款,通过通江法院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终于回到了自己的手中。

张某是重庆人,是当年的下乡知青,现独自生活在广纳镇。2013年,张某用毕生积蓄购买了被执行人杨某一套住房和一个门市,后双方发生纠纷诉至通江县法院。法院依法判决双方当事人签订的购房合同无效,并确定由被执行人杨某返还张某18万元购房款。

这期间,张某又患脑梗,行动更不方便,虽然多次催要,杨某总是一再推脱,迟迟不履行,无奈之下,张某只能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干警朱腾杰接到案子后,多次和被执行人杨某沟通联系,释法明理,但杨某却以各种理由和借口推诿且态度嚣张。朱腾杰听说被执行人刚从外省回来后,便和同事在杨某家附近蹲点守候,终于控制了杨某,并对其进行了司法拘留。杨某这才意识到这账再也赖不下去了,一天后让家人把18万元现金送至法院。张某看到摆在自己面前的购房款时,潸然泪下,握着执行干警的手反复说:“谢谢了!谢谢了!我以为有生之年这个钱要不回来了呢。”执行干警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且身体不好,担心发生意外,又陪老人把钱存到了银行。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