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中文荣全出席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联席会议

近日,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侯中文,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荣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晓勇出席会议。

侯中文要求,要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凝聚扫黑除恶的强大共识,要以落实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切实解决重视程度不够、工作联动不够、推动力度不够等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人民战争。要在机制上形成联动。着力巩固完善检察、公安系统线索双向移交、联合共商、会商研究等工作机制,全面建立健全市、县两级联席会议制度,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各级扫黑办、纪委监委、公安机关、法检两院要密切协作配合,扎实开展十大重点领域乱象治理,强化大案要案的挂牌督办、深挖彻查,确保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与查处“关系网”“保护伞”同步推进,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