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次开展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履职能力全覆盖测试

11月3日,全市175名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在市委党校参加履职能力综合测试,前期已参加全省示范培训班并通过测试的乡镇党委组织委员按要求不参加此次测试。测试依托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共同研制的“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履职能力综合测试系统”,采用人机对话、试题随机抽取、统一闭卷方式进行。

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履职能力全覆盖测试,在我市尚属首次,旨在以测促学、以测促干,不断提升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的工作水平。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履职能力综合测试聚焦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应知应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职责、基本任务,重点考察他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组工业务的知晓度、理解度和熟练运用程度。

根据省委组织部要求,本次测试不合格的同志将给予一次补测机会,两次测试均不合格的,将责成相关区县及时作出优化调整。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