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的人就是在艰难的遭遇里百折不挠

1、闺蜜自己开了一家花店,规模也越来越大,平日里的业务也越来越多,单靠自己一个人已经忙不过来。

前段时间,她招了两名学徒小清和小艺,平时跟着闺蜜学习一些插花艺术,有什么业内学习机会,闺蜜也毫不吝啬地,让她们两个人公费出去学习,一心想着好好培养培养两位年轻人。

假期里,去闺蜜的花店玩,发现只有小艺一个人在店里忙。询问过后才知道,小清已经辞职不干了。

原来,是因为小清感觉学插花太难,除了要学习关于插花的理论知识,一遍一遍的练习,不断深入实践,还要走进自然,了解花样品种。

动手插时也有要求,需要有一定的绘画功底,花型、样式都需要先动手临摹出来,花枝的角度、位置、构图,更需要一定的鉴赏能力。 

但插花的技巧,其实用心去学,多练习,多观察,创作出好作品并不难,关键还在于自己的努力。

而另外一个姑娘小艺就不同,她一直未曾放弃,哪怕熬夜到半夜学习插花的理论知识,实践练习,也从未说过一个“难”字。

如今小艺已经成为闺蜜另外一家分店的店长,带领多个学徒学习插花艺术。

曾看过这样一句话:卓越的人都有一大优点,就是在不利与艰难的遭遇里百折不挠。

太难,从来不应成为一个人退缩的借口,而应成为一个人奋力向前的勇气。

2、刚上班的第一年,我们办公室有一个资历比较老的王教师。

刚好那一年,教育政策改革,需要每一位老师都得会用课件讲课,课件需要自己在电脑上利用PPT做,平时备课也需要在电脑上电子备课。

由于王老师年纪比较大,之前也没有接触过电脑,连开关机也是现学现卖,更别说PPT之类的操作,着实是有点难为王老师。 

但王老师并没有因为做PPT太难,就把工作甩给其他人,而是每次做课件时,都会喊上我帮忙一起做,我也很乐意帮忙。

看了太多那些四十岁不到就倚老卖老,说自己老了,太难的技能已经学不会了,王老师确实让我打心底里佩服。

过了没多久,王老师便学会了独立制作PPT,我去听过他的课,看到他在讲台上运用自如,我就知道他自己在私底下没少下功夫。

一个面对困难,能够做到不找借口、不心生抱怨的人,总是会找到让自己进步的理由,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 

困难在他们面前,并不是跨不过去的鸿沟,而是渡他们的一条河,河的对面是很多人想要,却选择退缩后的诱人风景。 

一个人,一旦养成面对困难就退缩的习惯,就很难突破困难,哪怕是小小的困难,也会难倒退缩的他。 

任何以“难”为借口的,选择放弃的,都是一种逃避心理,同时也是自身的惰性在作祟,害怕自己学不会是逃避,而不愿花时间与精力的则是惰性。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的用心,才是你对抗困难的不二法宝。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