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巴水·巴人巴风 雕塑作品创意十足

为充分利用发挥巴中文化遗产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文化传承和文化旅游发展,10月21日,“巴山巴水·巴人巴风”雕塑展活动在经开区举行,为期两天。

展出的雕塑作品创意十足、独具特色,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如《巴山秋月》,以巴山、明月、飞鸟、秋月为意象,作品穿越千年时空,将今人之思与千年前李商隐秋夜剪烛遥相呼应。《后羿射日》作品取材于中国经典神话故事后羿射日,利用现代烂漫主义的写实手法再现后羿射日情景,体现了人们对征服自然的信心和反抗压迫的精神。

据悉,雕塑作品主要体现打造一张巴中城市艺术名片;提炼巴中历史文脉、塑造新时代的城市空间之诗;展现经开区城市发展的以人为本的新的建城理念;塑造巴中市民热爱家乡的地域认同和自豪感;塑造市民喜闻乐见的新时代的城市雕塑和公共艺术作品等特点。

据了解,作品征集活动7月中旬开始,共征集到1000余件作品,经过评选最终选出《巴人巴舟》《明月光》《如是我梦》《当阳魂》《巴山秋月》等20件,参展“巴山巴水·巴人巴风”雕塑展。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