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调研督导光雾山5A级旅游景区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前往南江光雾山,就A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南江县光雾山旅游区辖桃园、大坝、十八月潭、神门、小巫峡五大片区。光雾山A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于2015年启动,先后完成景区配套设施升级改造,修建游客集散中心、生态停车场等。目前创建硬件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并顺利通过省检,即将迎来国检。

在调研中,何平先后深入桃园、大坝、十八月潭等地,实地察看旅游车站、游客中心、门禁系统等硬件设施建设、景区管理、软件维护情况。光雾山面积大、游线长,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遗迹随处可见。何平边走边看,认真了解了景区建设管理特别是A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情况。何平得知,自光雾山创建AAAAA级旅游景区以来,借鉴外地经验和好做法,对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评定标准和省检要求,深入查找设施硬件短板,景区环境不断改善,品质不断提升,对此感到满意。

何平非常关心光雾山景区安全生产工作。当前,随着光雾山景区配套设施升级改造,旅游知名度越来越高,前来玩赏的游客日益增加。国庆期间,光雾山红叶渐红,游客更是人流如织。在调研中,何平认真察看了景区工作人员在岗值班情况,对景区设施安全、交通组织、服务保障、应急管理、文明旅游、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调研,并不时以普通市民的身份亲切地和过往游客打招呼,了解游客们对光雾山旅游的需求和意见。景区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安全管理毫不松懈,游客众多但有序文明观赏,AAAAA级旅游景区创造环境良好,何平对此表示肯定。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