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注册•政银便民通”正式上线了,企业登记注册实现一站式服务!

为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向广大投资者、社会公众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企业登记注册政务服务和金融服务,全面实现“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四川省工商局与四川省工商银行于2018年6月11日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工商登记注册业务办理窗口延伸至工商银行各个网点。为了落实省工商局和省工行的协议精神,巴中市工商局与巴中工行于2018年8月底签订了《试点合作协议》,在工商银行巴中分行推进“工商注册•政银便民通”普惠金融业务。

1.webp.jpg

巴中分行积极推动“工商注册•政银便民通”工作,在分行营业室设置了“工商登记注册+不动产登记+社保缴纳”“政银便民通“专柜,其余网点统一设置了“营业执照办理一站式服务通道”标识。目前,我行全辖12各网点均可为广大市民提供工商登记注册的导办和咨询服务,实现工商登记注册网上申报、领取营业执照、开立银行结算账户等“一站式”便民服务。

2.webp.jpg

即日起,市民不仅可到工商局窗口办理工商登记注册,也可到工商银行巴中分行任意一家营业网点办理工商登记注册,银行工作人员会全程提供导办和咨询服务,包括网上核名、网上申报、营业执照领取、银行结算账户开立等“一站式”“政务服务”与“金融服务”,体验真正的“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普惠政银便民服务。

3.webp.jpg

▲在工行网点成功为企业办理营业执照

4.webp.jpg

▲自助办理营业执照机具

“工商注册•政银便民通”业务将工商部门登记注册业务和银行金融服务深度融合,有利于节约企业时间成本和创业成本,降低工商部门登记注册业务受理和审批压力,密切了市场主体、工商部门和金融机构三方关系,从而达到“信息共享”、“合作共赢”、“普惠大众”的效果。接下来,我行将继续与工商局协同合作,本着“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原则,做好“工商注册•银政便民通”普惠金融工作。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