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335所农民夜校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我市依托农民夜校、远程教育综合服务平台,采取“三学”模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积极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组织引导全面学。及时制定下发通知,对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学习标准和要求;全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的形式组织开展学习;邀请政法、公安干警等到乡(镇)、村(社区),利用农民夜校、远程教育综合服务平台,对党员干部群众宣讲扫黑除恶知识,并分享体会,确保学习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中全覆盖,做到不漏一层、不漏一人。恩阳区充分发挥农民夜校“三老”(即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的作用,组建27支宣讲队,深入村(社区)巡回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200余场次,受训群众达1.5万余人次,收集民情民意232条。

抓实载体推动学。全市2335所农民夜校通过印制扫黑除恶“口袋书”“方便袋”“明白卡”,免费发放给农村党员干部群众,方便村民学习;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综合服务平台、村村响广播等作用,用手机短信、微信推送学习内容,通过微视频、微党课、微讨论深化学习;在基层通过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编成歌曲、快板、三句半等,在文化活动中深化学习。巴中经开区采取“农民夜校+坝坝舞”的方式宣讲扫黑除恶知识,让社区居民在寓教于乐中受到教育;平昌县利用村村响广播滚动播放有关扫黑除恶的音视频资料5000余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干部带头宣讲学。各区县依托专题宣讲干部、驻村工作队、乡镇干部等“师资”,利用集中授课、网络学习、流动教学等形式,把农民夜校培训课堂延伸至田间地头、农家院坝,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扫黑除恶知识,提高他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南江县520支驻村工作队利用走村串户的机会,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扫黑除恶知识,让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真正入脑入心。(市委组织部)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