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产品流通工作现场会暨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专题会召开

9月29日,全市农产品流通工作现场会暨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专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并讲话。

余先河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加强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的意义,找准角色定位,牢牢把握主要任务,站在“重视供销社就是重视农业、扶持供销社就是扶持农民”的战略高度,立足“打造一批大基地、构建一个大体系、开发一批大客户、塑造一个金字招牌、建立一套标准体系”的总体要求,按照工作分工,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支持供销社抓好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供销社系统要切实发挥主力军的作用,选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积极主动作为,坚持走“市场化创建、规范化运作、综合化服务”的方向,逐步形成市、区(县)有公司、乡镇有供销站、村有购销点的市、县、乡、村四级经营流通服务大体系,为全市特色效益农业发展贡献更多的供销社力量。

余先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警醒奋起,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思想认识,加强组织保障,把供销社综合改革纳入农村改革的重要内容,持续推进深化改革步伐,着力构建全市供销社系统双线运行体制机制。要迅速梳理综合改革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全力完成今年目标,确保顺利通过省委、省政府双线运行体制机制改革试点验收。要突破难点,理顺机制,优化市、县联合社机关职能配置,建立健全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三会”制度。要聚焦主业,创新服务,加强农产品产销、农村电商和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要扭住重点,夯实基层,完成建制乡镇基层供销社恢复,切实把供销社打造成为农服务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南江县下两供销社农产品交易市场,巴州区凌云乡农产品集散中心、大茅坪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百合农机植保专业合作社,巴城江北“山里人家”放心农产品专卖店等地进行了现场观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前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方出席上述活动。

推荐视频